2014-09-10

[奇萊主北] 一眨眼的變天(2/2)

本次行程
※奇萊主峰 3560m + 奇萊北峰 3607m
※日期:2014/08/30~2014/08/31
※D0:清境。宿霧山宛(宿)
D1:奇萊登山口(7:50 am)→黑水塘山屋 3.7K (9:34 pm)→成功山屋
¤ 4.8K (10:44am)→稜線山屋¤ 6.6K (1:32 pm)
※D2:稜線山屋¤ (5:03am)→奇萊主峰 (7:16am~7:57am)→稜線山屋¤ (9:30am~11:30am)→奇萊北峰 (12:31pm~12:45pm)→成功山屋¤ (3:14pm)→登山口(6:24pm)
D3:合歡西峰
說明:阿龜「¤」表示水源處

由於第一天太怠惰了,該走的行程沒走完,整個苦到第二天。

也因為已經在帳篷躺了超過12小時,天還沒亮大家就醒了,我們在清晨四點起床準備,五點動身前往奇萊主峰。打開營帳大門的第一眼是滿天星斗,下過雨的天空真的好清澈;第二眼是一隻巨大水鹿(公)近在咫尺- 夜晚的精靈,每次看到水鹿總覺得能為本次登山帶來好運氣。

該怎麼形容,整片高山草原隨著光線的變化每時每刻的驚艷只有肉眼能夠感受。唉唷,台灣的高山。真。的。很美麗。

◎稜線山屋→奇萊主峰
前一天已經體驗到奇萊的天氣變幻萬千,今天真的要早起趕行程了。我們一大早起床就是希望能在今天的午後雷陣雨落下時回到登山口。不過早晨的時光真的太美好,奇萊黃金大草原讓我們不小心緩步地往奇萊主峰,之後回到山屋收時散落一地的物品,吃個早午餐、打個盹兒,還不太願意離開。

雖然我不喜歡摸黑的感覺,大約摸黑走了十來分鐘吧

天還不算完全亮,可是微肚白的光線也夠了。前方就是主峰了
這種景色真的會讓人不自覺緩步
[FromRay] 一大清晨箭竹上的露珠把我褲子打濕了(還好我穿雨褲),但還是無法讓我眼神離開這個大景
[FromRay] 這一趟路大家真的卯起來拍照,完全忘記昨天被即時雨打得七暈八素
[FromRay] 很喜歡這種人兒點點散落在山間的FU
[FromRay] 也喜歡大家一起走向目標的感覺
[FromRay] 沒想到Ray離這麼遠在幫我們拍照 ⊙ˍ⊙
[FromRay] 四個人剛剛好都入鏡,厲害 ╮(╯◇╰)╭
[FromRay] 過了這片石壁,前方就是主峰
[FromRay] 奇萊的山頭滿滿都是這種黑到發亮的頁岩,陽光灑下一整片亮晶晶
[FromRay] 沿著稜線往前行,這一段太陽也剛好出來
[FromRay] 雖然是頁岩,但是仔細看可以看到從峭壁上來的水鹿或山羌腳印,光看我就腿軟了 (。_。) 
[FromRay] 總算是來到主峰的山腳下了
[FromRay] 雖然黃金草原很漂漂,但登頂還是需要手腳並用。下面是峭壁、上頭是落石
[右FromRay] 左圖往前行至奇萊南峰,圖中會經過很是危險的卡羅樓斷崖;右圖的我們繼續往主峰登頂
[From清] 正中間就是卡羅樓斷崖,我覺得這個名字頗美
[From清] 登頂的景色
[FromRay] 登頂三連拍
[FromRay] 三角點空間。噗,這張照片有一種刻意擺pose的FU,好帥欸,大家
這邊也說明為甚麼AD跟Ray「堅持」這條路線是入門款,因為我們避開了卡羅樓斷崖、也沒有續行奇萊東稜,去掉這兩段就是一片蛋糕。但是,我個人還是認為這是一塊發粉沒發好,很硬的蛋糕。

我承認,今天透早看到的景色真的讓我暫時忘記昨天上山的戰戰兢兢,但是能忘多久,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,時間一到我不小心又回想起來了。Σ( ° △ °|||)︴

◎奇萊主峰→奇萊北峰
這一次我們在山頂真的待比較久,完全自己以為時間還很多,花生仁湯、蘋果、八寶粥都慢條斯理的嗑光。早起果然是對的,乾淨的天空、遼闊的視野就是無敵,但也到了該下撤的時候了。
往來時路看去,準備下撤
[FromRay] 太陽曬得暖烘烘,走在草原中霹靂無敵蘇胡阿 (๑´ㅂ`๑) 
[From清] 有時候視線所及都是這種景色,就會不小心瞳孔發散了,是一種身體完全沉靜的FU
[FromRay] 哈哈,我就說我們散落一地咩,前一天的大雨讓我們把一堆東西全部拿出來曬太陽
剛剛那些東西真的都可以塞進包包,收拾完細軟往下一站出發
[From] 雲漸漸多了,趕緊往奇萊前峰前進
[FromRay]我們把包包丟在叉路口,一樣準備輕裝登頂,剛剛晴朗無雲的時間就這樣被我們睡過去了 囧
[FromRay] 前峰比主峰高,也比主峰難走一咪咪。左圖較高的那顆就是前峰

[FromRay] 為了下次不要再來一次,我們趕著上山
[FromRay] 嗯嗯。。。就是攀繩

也不是一直往上攀,上上下下地攀
左圖是我們來時路,又被雲霧包圍了 ☉_☉
我們在上面爬,雲霧在下面追
嗯,反正天總是會贏的,只是希望到時候雨可以鞭小力一點(拜託~)
有一種反正就是會下雨,那就放寬心的悠閒FU
[FromRay] 北峰山頂的風景
[FromRay] 山頂三連拍
[FromRay] 同一個景色。左圖是我們走至半山腰的天氣,右圖是我們登頂後的霧濛濛的一片
順這繩索往下就是回家的路 Σ( ° △ °|||)
[FromRay] 我嚇傻了⊙⊙",雖然剛剛也是這一條上來,但是要從這邊下去我還是慌了(抖)
[FromRay] 是真的很抖,真。的。
就說很陡(抖)吧,登山杖在這邊其實有點礙手
藍天完全不見了,吁~
回到我們丟大包的叉路口了,左邊往主峰、右邊往前峰
或許奇萊主北真的是入門山,這條路上我們遇到好多山友,不管是往主峰亦或是往前峰。對於我來說,每顆山頭我都戰戰兢兢,沒有一顆山頭讓我放寬心,沒有一段路是一模模一樣樣,踏出的每一步都是往未知的方向走去。

當下走的時候會覺得每步都很難,可是現在回頭整理這些照片,又會覺得好感動,這就是人類吧(笑)。
( ☉_☉)≡☞金變態

◎奇萊北峰→登山口
完成本次行程的兩顆百岳了,真的要往登山口回行了。(回家囉)
這次行程整段路最危險的真的就是5.5K→6.0K,這一段我上山已經很挫,下山的時候更挫。
[FromRay] 我相信我的嘴應該噘得老高,眉頭也可以夾屎蚊子了
如果到現在看到照片都還會嘆氣,或許就可以想像我當初走在上面的無奈
但是回家的路只有一條阿,下不下?當然下。5.1K→5.5K是第二段我走起來覺得危險的路。
[FromRay] 總算回到可親的平地了,4.8K成功山屋,我真的鬆了一大口氣
[FromRay] 老天爺很賞臉,讓我們過了2段最危險的路之後才下雨。(正在上雨衣)
回到1.4K的路徑時,這個超大彩虹跨過兩座山頭,往奇萊山去了
3.7K→1.4K最後的緩上坡,有逼到我。但是雙彩虹的出現也有鼓舞到我ヽ(o’Д`o)ノ

爬山追求的是一種肉體的虐待,精神的富足。(ノ≧∀≦)ノ 每次都覺得完成百岳後,最後一段「回家的路」才是考驗的開始,磨練著意志力、考驗著已經削弱的腿力,人生似乎也是這樣。

有水鹿跟彩虹伴在身旁,陪著我們走過這一段路途,跟人生一樣,旅途上的小確幸。



■ the-First。首
□ Forward。續
□ Backward。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