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09

[合歡山] 合歡北峰

本次行程
※合歡北峰 3422m
※時間:2014/01/01
※路線:小風口(8am)→合歡北峰(10:00am~10:30am)→小風口(11:30am)

依照我們的習慣,合歡北峰跟合歡西峰就在同一條路線上,不可能安排「只」走合歡北峰就結束的行程。ヽ(o’Д`o)ノ


從2013/11月開始到2014/02月,我們「每個月」上一次合歡山,但是每次碰到合歡山我們就沒輒,行程總是會有小插曲發生:

◎第一次:2013/8月我們安排了單攻合歡北+西的行程,結果前一天晚上主辦人(我)突然發燒,而預計要上山的那天(隔天)→南投山崩。

◎第二次:就是本篇文章2014/01/01預計來個新年新希望合歡西+北開春展望,結果到了北峰三角點,從來沒提早來的小紅兒就來吐了一口口水,壞了整個行程。這個應該就不需要照片了吧Σ( ° △ °|||)︴
◎第三次:2014春節初六特地多請一天要來完成合歡群峰收尾之行,前一晚清境就大霧跟下雨,當然隔天仍然下雨。這個有點莫名其妙+變態,今年春節初一~初三我在南投差點沒有曬成人乾,連人字拖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腳背,在初三傍晚趕去霧社集合地點就開始下大雨。要上合歡西北的前一晚在廬山吃完晚餐還發生了小擦撞,你看看~你看看,這擺明就是合歡西峰真的想當我們的「百」岳,唉。。。。。

以上分享完我合歡群峰的心路歷程了,真的是很坎坷的一段,本來是計畫初六「圓滿」的走完合歡西+北峰後再來好好的整理一下,但是現在只能硬著頭皮紀錄了。呼呼,也算是人生的一部分啦( ▔___▔)y-~(菸)

回到主題,這一次(2014/01/01)我們還因為合歡山路面結冰,特地在山下先租借雪鍊,前一晚上山還起。超。大。霧,差點連反光板都看不到,嗯嗯......這就是我們慶祝2013/12/31的方式。隔天,老天爺超級賞臉的大太陽。
[PhotoFromVic] 有大吧~有大吧~會曬傷人的太陽
從停車場到登山口還有一段距離,我們也搞不太清楚就直奔停車場旁邊的小山丘,後來發現要繼續走台14甲才會到合歡北峰登山口。
[PhotoFromRay] 好有遇到一個北北,他跟我們說要繼續往下走,不然我們不知道會迷路多久
[右圖FromRay] 這個才是合歡北峰的登山口,就在道路旁
[PhotoFromRay] 當天山上沿路都還有小積雪
[PhotoFromRay] 前一天我們至少都有上半天的班,晚上起濃霧搞得神經衰弱。今天還是風和日麗的一天阿^^
[PhotoFromVic] 當天的視野就是這麼好,遠方還可以看到山上都有積雪
[PhotoFromRay] 合歡北峰的視野很好
[PhotoFromRay] 加上登山客繽紛點綴,整個就很活潑
[PhotoFromRay] 山徑不寬,優雅的漂亮
[PhotoFromRay] 我當天狀況不好,有一種氣虛的感覺,到了0.7K的時候我已經說我要先下山了
[PhotoFromRay] 但是我們還是達成協議到北峰三角點在看情況
[PhotoFromRay] 唉唷~合歡群峰真的很漂漂阿ε٩(๑> ₃ <)۶з
[PhotoFromRay] 基本上看到反射板,表示路途已達一半了
[左圖FromVic,右圖FromRay] 整片的高山大草原
[PhotoFromVic] 我覺得這幅畫面有一種電影結束的FU,很像主角從山崖歷劫歸來的感覺(ノ≧∀≦)ノ
[PhotoFromVic] 回眸反射板的美景
[PhotoFromVic] 從較高處俯瞰
[PhotoFromRay] 很好奇天巒池是甚麼樣子,所以我們小走一小段,在那玩起砍雪球的戲碼
[PhotoFromRay] 往天巒池的路上比較少人,所以積雪都比較乾淨也比較完整
[PhotoFromRay] 我們小小的往天巒池走一小段後,現在要繼續往北峰三角點
[PhotoFromRay] 當天來走合歡北峰的人也不算少,沿路都有三三兩兩的登山客
[PhotoFromRay] 回到往合歡北峰的道路上
[PhotoFromRay] (๑´ㅂ`๑) 光看著就會放鬆
我好不容易撐到合歡北峰三角點,準備要來個跟三角點的合照,當我一屁股坐上木板時,小紅默默的吐了一口血 (*゜Д゜)ゞ”
[PhotoFromVic] 三角點的遼闊視野
[PhotoFromRay] 三角點的大合照
我憋著氣匆忙拍完大合照,飛也似的逃奔下山,連小點心都來不及補充。不知道為什麼要憋著氣欸,可能怕我一放鬆,小紅兒會啵啵啵~的流口水。還是馬上下山為妙,不然其他人可能會覺得我在山上遇到了....一些...特別的狀況....,所以,我摀著屁股的逃下山。
[PhotoFromVic] 我狂奔下山(急)
[PhotoFromVic] 雖然匆忙下山,我還是不忘眼前的美景♡(*'∀`*)人(*'∀`*)♡
[PhotoFromVic] 遠處可以看到明顯的道路,那就是台14線。蜿蜒在山中,真的很漂亮。
[PhotoFromVic] 邊走還邊抓褲子,內心大叫「要滿出來了啦~~啦~~~」இдஇ
其實我有帶棉棉上山,可是忘記把她放到背包了o(〒﹏〒)o
只能說當天小紅兒還沒有敲門的時候,我就覺得氣不夠想下山了,但是我知道小紅兒沒有準過28天,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上到北峰,頂多就走慢點囉。沒想到..........

是真的有點浪費2014/01/01難得的大晴天,殘念。
後來換個念頭,可以等高山杜鵑大放異彩的時候,再來走這段,應該會更美麗吧!!!(~ ̄▽ ̄~)

[PhotoFromRay] 補上準備要上山在停車場的亮麗大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