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09

紅龍蝦專題(Red Lobster in LA)


吃到目前為止,紅龍蝦是最深得我心的一間餐廳。雖然老格說還有很多其他好吃的餐廳,但是礙於我們沒有交通工具,只能趁著有人來探望我們時候,解解嘴饞。

這間餐廳主要是吃海鮮類,裝潢風格也是走米國比較傳統排餐餐廳,差別只是這邊是龍蝦排,當然也有其他排餐,牛排、魚排等,不過既然餐廳都寫"紅龍蝦"了,我也沒有理由去點一個羊排牛排之類的。

這間店真的算好吃,醬汁也是走清淡風格,不是像義大利麵的紅醬、白醬、綠醬那種味道很重的醬,會把煮食味道蓋掉。老格有點一個龍蝦義大利麵,那個麵是主要是橄欖油、奶油、蒜頭之類的,很清淡、很香,吃在嘴裡很有口感也不膩,嘴裡滿滿都是醬汁的香味。(這盤真的很厲害阿!!!)

以下就來個隨便介紹:


圖1. 很有特色的MENU封面
感覺很像一盤活生生的龍蝦排餐放在餐桌紙上



















圖2. 四頁MENU的排版,看了就很有食慾
這本主要是介紹他們餐廳一些特色料理


圖3. 第2本MENU
裡面就有細部料理,麵、三明治、前菜、主菜、飲料等等


 圖4. 嗯嗯,這就是圖3的MENU的反面,感覺是直接用大龍蝦沾醬油印上去的^+++^



圖5. 我點的草莓香蕉冰沙,看到上面那一大陀奶油,我差點沒嚇傻。
但是還是本著不能浪費的信念把她喝光光了,ㄎㄎㄎ
奶油很甜,但是冰沙不甜,充滿濃郁的草莓味,但是會在嘴裡留下香蕉口感
 



圖6. 前菜上了,餐廳在前菜上面倒放了兩個盤子,最上面擺著兩個小麵包
麵包上面的醬,應該是有奶油之類的,我幾乎吃不出來,因為味道真的很淡
而這兩坨麵包的真的....還好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圖7. 打開盤子之後就是這道料理,這道菜有濃濃的海味
這道純粹是老格想吃的東西,很像海瓜子(因為老格就愛吃海瓜子,看到照片就瘋狂了), 但是醬汁很高雅




















圖8. 這是第二道前菜,原諒我沒有把菜名記下來
因為我太忙著照相了,菜都是交給老格跟她朋友決定的 /__\
這道菜最下層是用法式硬麵包, 夾上番茄丁、洋蔥丁、某種香菜等等拌過的料理,最上面再放上滿滿的去殼蝦,蝦子本身也不只有水煮,單吃蝦子就會發現其實蝦子也料理過了。
這道菜真的很推薦。















放大照
超多蝦子的,不是一片麵包配一隻蝦子,而是滿滿的兩三隻蝦子



 圖9. 相較之下,沙拉就沒那麼驚艷
















圖10. 隨桌附送的小麵包,這個小麵包口感很特別。
他的麵包皮很像是台灣波蘿麵包的上面那層酥酥的部分,裡面也不是麵包那樣的綿密,比較像是蓬鬆的餅乾,有點難想像,就是邊吃會邊掉大粒的餅乾屑那種,細細的、一粒一粒的,普通的麵包屑就是會是一小絲有點麵包紋路那樣的麵包屑。這個麵包吃起來有點鹹鹹甜甜的,很開胃。但老格不喜歡。我喜歡。ㄎㄎㄎ




















放大照。
有點油油酥酥的感覺。
















圖11. 我點的烤雞肉三明治。
真的很大一片烤過的雞胸肉,肉放在一半的麵包上面,另外一半就放在番茄生菜下面,那面夾在一起就是一個雞肉三明治。旁邊的薯片真的很美國style,鹹鹹又脆脆的很好吃。
















斷面秀
















圖12. 老格點的應該是餐廳的招牌吧。
上面有三個半隻龍蝦、好多的去殼鮮蝦、好多的小干貝、好多的孔雀蛤(ㄏㄏ,是淡菜),本來以為下面的義大利麵應該就很普通,沒想到這個義大利麵真的有花時間料理,搭配聞起來很香,吃起來很清淡的義大利麵,不會把上面豐富的海味蓋過去,反而更能促進食慾。
 (這盆非常的大盆,大概要兩個正常食欲的台灣女生才吃得完,"台灣女生",因為這邊的米國人真的都很會吃)




















圖13. 老格的朋友點的,這個有鮮蝦排(照片中間有一隻隻蝦子排在一起)、蝦排下面是魚排、魚排最後面是炒飯。因為是朋友點的,實在不好意思每種東西都試吃,算是一個台灣女生的分量。

















===餐廳裝潢

圖14. 餐廳內部,我喜灣這種餐廳內部的裝潢,有家的感覺。不喜歡黑黑暗暗的,只差沒有眩光彩球在上面轉,哨子在旁邊吹/__\

















圖15. 很喜歡陽光透過屋子的感覺,這跟台灣很不一樣。
一切很明亮,很自然。不過這也是因為美國地大,屋子不連棟,才有辦法四面玻璃,採光又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圖16. 靠窗的位置,陽光灑進來,會有一種野餐的錯覺。



















圖17. 整面的靠窗位置。
老格的朋友很可愛,我在旁邊照相,她就拿叉子hold在那邊,不敢張嘴。因為怕每張照片都是她猛吃的樣子。















圖18. 整棟的紅龍蝦,大概有200坪吧
米國真是甚麼都大,米國人壯大、房屋大、車子大、太陽也大
















圖19. 送上一張米國死小孩的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