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19

自言自語不是病


就在剛剛,我,囧了

我知道,我真的知道我有自言自語的習慣。大概是從高中開始吧,至少我有印象的時候是高中,因為那是老媽開始批判這件事的時候。

"你剛剛在跟誰講話?"
"沒有阿,我一個人在房間欸"
"我知道阿,我剛剛有去偷看過.......
(那你還問我,翻白眼)
"你念書都會自言自語,乾那校欸(譯:好像神經病)"

我大概每隔幾天就會被老媽詢問一次,我能體會為人母的擔憂,她好像在確認我的應對進退,企圖從對話裡面診斷這個女兒精神到目前為止還正常嘛?大學聯考壓力有大到壓垮她了嘛?是不是有回應到她問的主題,而不是答非所問?

我想她應該是出於關心、愛心、擔心的前提下,每隔幾天看看我的回答是不是有一致,是不是合理。所以這是我開始對自己的自言自語有印象的時候,實際上我是不是打從娘胎就會自言自語,這已經不可考了。

但是,我從來不知道我自言自語這麼嚴重。

有多嚴重,嚴重到坐在我前面的同事,今天又在我自言自語的時候,轉頭跟我說............"其實自言自語不是病,我有認真上網查過了(推了推眼鏡)"。

"醫生說會自言自語的人比較不自卑,是一種自信的象徵,表示獨立自主.................balabala...........(未完待續)........",他還沒有講完我已經慌張了,心思已經飛了。

凸( ̄▽ ̄")
靠杯!!有這麼大聲嘛?(這是我第一個反應)
你居然還給我上網查?!(這是我第二個反應)
看來我是真的有嚇到別人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凸( ̄▽ ̄")

基本上聲音的傳遞是直線的,所以前面的人聽到還勉強算是合理。

但是,當我後面的同事都會接上我自言自語的話的時候。。。。。。。這件事情感覺起來就有點嚴重了,而且我自言自語的通常都是沒有建設性的髒話或廢話。

OHHH~MY GOD!!;゚д゚

所以,我的好同事兼好朋友,很和平寧靜的表情,就像醫生準備要宣判你有病但不是很嚴重的口氣"真-的-不-是-病--","我有點擔心,所以有上網查過了","其實我剛來這裡以為你在跟我講話,但是還沒有很熟,所以用很戒慎恐懼的心態仔細聽了一下,發現原來是自言自語欸(眼睛都亮了)"。

凸( ̄▽ ̄")
請問你是在擔心什麼嘛......OS
凸( ̄▽ ̄")

我說,自言自語應該.....還好吧,很多人都會吧(?!其實自己也不是那麼肯定)

他看了我一眼,說...."但是我沒有見過頻率這麼高的!!!"

靠杯...............( ̄艸 ̄" )
那認真的表情,不容許我有反駁的機會。

嗯哼~
基本上,我覺得你根本就是曾經懷疑我是神經病,可能很怕哪天背上插了一把刀。
真的是好同事呢。ψ(╯▽╰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