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27

玉米濃湯

今天的晚餐,改良版台式印度捲餅+玉米濃湯。

我們家好像沒有所謂的主食,不像有些人如果沒有飯就好像沒吃正餐。相較起來,女生對於非米飯類主食的接受程度好像比男生高,而我們家唯一的男性-孫老爸,天生就比較喜歡吃麵食,對於飯也不是很堅持,因此我們家的正餐常常就會有特別的食物,像今天的主食就是去Costco買的印度捲餅,自己準備生菜、蛋、番茄、肉排、洋蔥等,基本上想加甚麼、家裡有甚麼就可以拿出來和著吃,再配上一鍋湯就是一餐。

印度捲餅就沒甚麼好介紹的,畢竟餅皮不是是自己桿的,似乎沒有甚麼Know-how。今天就來記錄老媽的玉米濃湯。





食材
1) 高湯(沒有高湯就用水加雞粉或鰹魚粉)
2) 馬鈴薯切小方塊
3) 玉米粒
4) 火腿切丁
5) 牛奶一杯

作法
1) 用奶油拌炒馬鈴薯丁
2) 加入高湯,煮滾
3) 加入玉米罐頭,滾一會兒
4) 加入火腿丁,調味料(鹽巴、雞粉)
5) 煮滾後,加入牛奶起鍋

因為今天的馬鈴薯買得太少了,老媽用剩下山藥也切丁下去煮。煮完之後,還真的吃不出來有山藥的fu呢,真是浪費貴鬆鬆的山藥千金了。
╮(-_-)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