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3-19

《長灘島》菲律賓的生活態度(?)

這一次去長灘島總算領教到菲律賓的生活步調,這是大家一直在網路上強調的重點。但是我仍然想強調,對於班機班班誤點這件事情,其實乘客也有責任,雖然我當下有想到,但是我還是忍不住了。

因為沒有走機場連接飛機的通到,所以我們必須搭接駁車進入停機場,然後走很厲害的星光大道專屬樓梯上飛機。這應該算是很少的體驗,我們這些搭機的乘客,都瘋狂了,整個拍不停。
 

當天大家就坐後,飛機還是硬是晚了一個半小時,機長廣播因為濃霧影響,所有班機必須排隊起飛。雖然是八點多的起飛時間,硬是到了十點才離地。



這就是從卡利波(Kalibo)回程起飛的景象,是不是很有大明星的FU。


除了飛機航班之外,我到了當地倒是沒有特別覺得菲國人民比較悠閒散漫。可能我也是觀光客的心態吧,所以去那邊的態度也真的很放鬆,慢就慢,我就是想要慢慢的渡過這五天阿。

經過我上述解說之後,其實我們四個應該就是很隨興的態度在遊玩。回想起來,行成真的好滿,有時候也覺得有點趕,但是我們卻是用很愜意的步伐在趕行程。所謂的行程就是在powder beach上面來來回回走,看看有沒有甚麼有趣的活動,一旦表現出"有興趣"的眼神,就會有當地人過來跟我們解說,這時候可以邊聽他介紹,邊選擇自己想要的活動。因此這趟旅程,雖然愜意,倒也是挺充實的。

以上都沒有踩到我的點。

最後一天,總算要返鄉了。我們把前幾天就準備好的明信片拿出來邊啃早餐邊寫,這一頓飯真的很趕,可以說是最急迫的一頓了。因為要趕旅館接駁車跟退房時間。
我跟米夏都快要被早餐噎死了
吞完早餐,寫完明信片,還要小跑步的跑去郵局,他離MAIN ROAD有一點點距離。中途還要分配任務,兩個寄明信片,兩個去買今天的芒果汁(我們真的天天一人一瓶)。結果,人家的郵局也是週休二日的,好嗎?!那天剛剛好不偏不倚就是星期六。我們在郵局前面傻眼。

討論的結果是,回旅館(NAMI)請櫃檯代寄。登~登~登~~住一晚好貴,況且應該有很多人都不知到郵局在哪吧?旅館代寄應該就是....會晚一點,可能需要收集到一定的數量,才會一批一起拿去寄。
散成一堆的明信片,在早餐店的桌上。

迄今,我回來三個禮拜了,到現在半隻蒼蠅都沒有飛到我家的郵件箱。我只能說服自己,可能還在櫃台等待一定的數量吧。

今天跟米夏討論到這件事情,還上網google一下,聽說......網友說,自己拿去郵局寄,大約兩個禮拜就會收到了。但是,

這輩子,沒有收到,算是正常

有收到的人,算是上輩子有燒香保佑。呼呼,拿給NAMI的櫃台應該就是錯誤的一步棋,但是渡假渡到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幾的我們,更是罪有應得阿。o(〒﹏〒)o真的太小看菲律賓的生活態度。還好我有把寫的內容亂拍了下來,雖然不是很清楚,勉強堪看。


至今,我仍抱持著一絲希望,我還是期待我的明信片有回家的一天。應該就只是NAMI在等一次一批一千張的明信片吧。


【2013.04.24】
噗,我終於收到遠從長灘島而來的照片了,前一天聽到我朋友已經收到我還不相信。隔天,我也收到了。

沒有自己跑一趟郵局的結果就是付出的金錢是實際的4倍多,且,等待的時間真的好久。NAMI的櫃檯每張收取我們快$50peso,實際上的郵資只有$13peso,不過能怪誰?最後有收到我就偷笑了。


現在就是差我的世界地圖壁貼了,我就可以把我的明信片也一起拼上去了。(*> ω <*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