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3-18

-長灘島-烤焦之旅


五天四夜的長灘島,是偶然發生的美妙。

其實我有點忘記了,為什麼突然把我們四個湊在一起,又為甚麼就直接出遊。印象中是某一次聊天聊到要去哪裡玩,一群人嘰嘰喳喳先把今年的假全部排出來之後,發現只有228這個勉強算是連假的連假是大家都有空的時間。

噗,一群人就會討論到很多想去旅行的地方,一開始似乎是聊天聊到小三通開放了,廈門好像是一個很酷的地方,所以我們決定要去廈門了。上網開始研究之後,發現到金門可以搭船直奔廈門,決定來個雙門之旅-金門&廈門,本來說好的三天,變成四天、甚至是五天,後來發現難得大家五天都可以排開所有雜事湊在一塊,只去金門廈門對我來說有點不挑戰,但是也沒有更好的主意要去哪裡。人都是貪心的,有了五天的假,就可以瞎鬼扯了,甚麼土耳其、東歐、阿拉斯加、夏威夷通通出來了,最好這些地方五天可以成行(¬_¬)

某一次,發現米夏send出一個網站,上面有直飛卡利波(Kalibo)的機票,上面是寫長灘島直飛。大家又廢話來廢話去,垃圾滿天飛,連卡利波在哪都沒有概念,卡利波跟長灘島有甚麼關係,位置在哪,完全沒有概念,純粹是衝著特價機票就下訂了。

沒幾天,大家就刷卡付費了,就這麼跨出了第一步。(大家仍然連長灘島是甚麼形狀都不知道,這就是群眾熱情,就跟魚群一樣很盲目)



好像是去年9月就買機票了,可能以為買完機票就沒事了吧,機票買完飛過去就好了。大家繼續過著平常的日子。

一直到了11月、12月,才開始找民宿,研究簽證。但是這時候的我,公司焦頭爛額,換個老闆跟換間公司一樣,新制度、新報表重新來一遍,其實真的也沒有餘力好好研究。加上不知道是年紀大還是怎麼樣,每個人的神經都很大條,好像也不是太放在心上,噗~真的就是機票搞定、民宿訂了,大家繼續裝笑微。期間發現想住的旅館都被訂光光了(OAO),才發現事情大條了,火燒屁股的搞定。只能說,網路上有人介紹的品質有保證,我們訂的民宿是自己上網亂找,但不是在自誇,旅遊需要一點運氣,而我們真的好運。‧★,:*:‧\( ̄▽ ̄)/‧:*‧°★* 

雖然一切都很匆忙,出發前一天聚餐的聚餐、加班的加班,我回到家已經10點半了。囧。基本上整理行李應該很容易吧(?),雖然我一度找不到我的護照。也不能說前一天整理就不好,若缺東西只能就算了,不然半夜也不知道要上哪找。只是在出門前一天才開始整理行李,就比較沒有度假的FU。相較之下,我有個朋友說出遊一定要提早一個月開始,每天計畫好穿著打扮含配件,如果發現沒有衣服可以配,還有時間可以去買,就可以提早開始沉浸在出遊的期待中了。這樣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,但是我實在是一個很隨便的女人,看照片就可以發現我好幾天都有重複的衣服,哈哈哈....方便就好了咩。

以下附上這次旅遊,最具代表性的照片,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。除了大家的表情很經典,整張照片也透露出對長灘島的期待。
拍攝者:李米夏
日期:2013.2.26
地點:長灘島的街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