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12

[嘉明湖]向陽山三角點(4/4)

本次行程
※向陽山 3600m + 三叉山 3494m
※日期:2013/10/26-2013/10/28
※D1:向陽森林遊樂區→向陽山屋【宿】
※D2:向陽山屋→避難山屋【放行李】→嘉明湖→三叉山→避難山屋【宿】
※D3:避難山屋→向陽山→向陽森林遊樂區


向陽森林遊樂區→向陽山屋【宿】避難山屋【放行李】→嘉明湖→三叉山→避難山屋【宿】→向陽山→賦歸

我們前一天有討論隔天要不要去向陽山看日出,他們兩個是在我們還沒有開始走就大力推薦向陽山的日出,所以雖然是「討論」,實際上是在問我的意願。但是我得知可能要摸黑走一個小時,加上他們上次登頂看日出聽說等在三角點的時候,冷到無法無天。我就退縮了。

所以,我們早早上床睡覺,幾乎躺了快12小時吧。前一晚在向陽山屋睡得超好的我,今天卻在避難山屋徹夜難眠(跟預想不同,我以為我已經習慣山屋了)。我用了睡袋+睡套+2包暖暖包,今天白天真的太冷了,所以我等睡袋熱大概又花了幾個小時。一開始的手腳冰冷真的讓我好難入眠,加上會冷就好想把身體都縮在一起,在繭形睡袋中,其實要縮成球狀還真的有點難(束縛)。睡前也喝了幾口高粱,本以為會比較好睡,但是不知道怎麼,外頭風聲呼呼的吹,又提醒我今天有多冷、白天有多冷、現在有多冷,我當晚真的好難睡。醒過來時候,我的臉超級無敵霹靂腫,腫到我覺得我的視線、視野都沒有平日的那般寬廣,腫到我不忍心看鏡子中的自己。
雖然沒去向陽山看日出,避難山屋前的日出雲海也是很美麗。為了拍這些景色,不得不把手套脫掉,我的手指再次凍僵。
因為早上的日出行程就這樣默默被忽略,所以我們慢慢的摸、摸到整間山屋的人都出發了,只剩下我們三個悠哉閒晃,還可以有時間等彼此拉屎完,慢吞吞的收背包準備下撤。
我以前蹲廁所都會挑環境,也不太習慣旁邊廁間有人,這幾次上山我其實挺擔心我的屎況,因為我不知道在堅持甚麼,加上一定要讓我有放鬆感覺,整件事情才會順暢。但是,這幾次我居然都很順利欸,也可以聽到隔壁間咚~咚~咚~的落水聲。( ̄▽ ̄)
[PhotoFromRay] 今天又是一個晴朗無雲的好天氣(點點頭)。
我們把細軟款一款,準備出發往向陽山。向陽山是那附近的最高山,視野真的很好。但是都已經透早七八點了,我還是把外套全穿上,本來想說這段路應該不會有昨天那般冷,畢竟是往山下走,所以我還是沒有把手套戴上。雖然沒昨天的冷,但還是冷。
[PhotoFromRay] 我們往向陽山前進。
早晨的高山,當陽光灑下來時,每個地方都閃閃發亮
[PhotoFromRay] 向陽山三角點的360度景色都很好
問我會不會後悔沒有來向陽山等日出,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。我想日出一定很漂亮,但是現在的朵朵白雲也很可愛阿(●’ω`●)
[PhotoFromRay] 這又是另外一角的向陽山頂景色,很可惜沒有辦法360度照下來,因為真的是面面都美
都來到三角點了,一定要很俗的來個三角點的合照。
[PhotoFromRay] 噗~大合照當然也是必要!!!(*'∀`*)
向陽森林遊樂區→向陽山屋【宿】避難山屋【放行李】→嘉明湖→三叉山→避難山屋【宿】→向陽山→賦歸

我們星期一下山,本來想說今天的登山客應該會比較少,是真的比較少了,不過我們沿途遇到了康橋八年級的學生80人。其實,我們在向陽山頂就看到他們了,因為他們全部都穿紅色外套,在山頂可以看到他們跟螞蟻般慢慢的往前移動,還分成一群一群的。

我一直在想這麼早讓國中生來爬山到底好不好,因為我沿途看到的表情很少是開心的,途中休息時還聽到學生問老師:「(避難)山屋在哪裡?」、「為甚麼山屋要蓋在看不到的樹林裡?」、「到。底。還要走多久?」。後來聽說他們每年都要一次登百岳,覺得很驚奇。當我還是屎國中生的時候,哪裡知道「百岳」是啥小,只有呆呆的上下課外加補習班、輔導班等。無法說這群小孩是幸福還是不幸,以我現在的心態來看,我覺得他們是幸福的;但若以他們的心態來看待,應該是充滿問號的吧。太早、太容易讓這些美景給涉世未深的孩子接觸,比較的基準還不充分,如何知道父母雙手奉上的都是又大又甜的蘋果?但是我還是羨慕他們的。(ノ≧∀≦)ノ
[PhotoFromRay] 康橋的國中生們,加油加油~台灣必到景點已經在向你們招手了。
[PhotoFromRay] 白雲看起來很近,其實有白雲的點綴的照片淘氣好多
[PhotoFromRay] 白雲其實真的很近,跟我們一般高。但是經過三叉山的洗鍊,保持一定的距離是最美的。
我真的不知道這棵樹的很有名,出發前一天是我同事叮嚀我一定要照的地標。我後來可以體會他為甚麼這麼有名,因為他很像是照片被局部後製(壓扁)的扁柏,真的是「扁」柏。
天阿,這麼有詩情畫意的景色,一定要來個深情遠眺凝望的畫面阿,哇哈哈哈~(# ̄▽ ̄#) 
[PhotoFromRay] 這三天過得好快,從仙境回到人間。
整趟路程其實很愉快,我本來有點擔心從「兩天一夜」在一個月內直接變成「三天兩夜」會不會太快,我會不會不適應。結果,完全沒有不適應,但是我們從仙界回人間時,還是決定找地方洗完澡再去搭火車,噗~怕其他乘客覺得有怪味道。我大概洗了三次頭毛吧,三天不洗頭加流汗加頭巾,要把頭毛好好解開是花了一些時間沒錯。(= ̄ω ̄=)

我還是要強調,爬完山、在山上度過簡約刻苦的生活,回到山下洗熱水澡那種超幸福的感覺,不是一般人在山下就可以體會的。每次從山上下來(說甚麼每次,其實也才2次),都覺得平地人真的應該好好珍惜手邊的資源,水資源、電資源、食物、飲水等,這真的是在山上會念著不忘的平凡美好。

這次的嘉明湖、三叉山、向陽山之行,大成功。 \(^∀^)メ(^∀^)ノ



■ the-First。首
□ Backward。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