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04

[嘉明湖]衝破迷霧世界(1/4)

本次行程
※向陽山 3600m + 三叉山 3494m
※日期:2013/10/26-2013/10/28
※D1:向陽森林遊樂區→向陽山屋【宿】
※D2:向陽山屋→避難山屋【放行李】→嘉明湖→三叉山→避難山屋【宿】

※D3:避難山屋→向陽山→向陽森林遊樂區

這一次又是匆忙成行的登山行-嘉明湖,這次是走優閒行程三天兩夜,實際待在山上約24小時整。向陽森林遊樂區吃了池上便當當午餐,悠~哉~閒~晃~的逛上向陽山屋。
[PhotoFromRay]向陽森林遊樂區不知天高地厚的表情
這次是我第二次爬大山,上個月底兩天一夜其實有嚇到,這次直接多住一宿挑戰三天兩夜。有了上次經驗,這次我可是一點也沒鬆懈,根據上次的不蘇胡的點加以準備。所以我又花錢了,目的是為了讓我在3000公尺的高山可以舒服那麼一點點。
所以這次我買了登山包50L、頭巾、睡袋內套、防風手套、健行襪、胸貼、綁腿,從上述物品來看就可以知道我上次去雪山真的有冷到。後來,這些東西果然證明適時發揮所長,這些品項也已經列入我下次登山必備裝備。

這次在台東池上往山上方向看時候,看不到被雲霧繚繞山頂,我們在山下很是擔心。到了向陽森林遊樂區的時候,應該可以說是駛向迷霧的世界,我們在門口分裝食物的時候,我已經冷到發抖,連上個廁所都覺得屁股快要結霜(呼呼~還好我在山下拉過屎,不然這麼冷我的屎只會倒縮而已吧)。
[PhototFromRay] 看不到景色的前方
[PhotoFromRay] 到了向陽山屋只剩下一些些迷霧,露檯上很多早上就到的山友在發呆閒聊。
向陽山屋到囉,這真的可以說是五星級的山屋阿。噗~應該說比我預想的好很多很多了。
我們邊走邊擔心著未來兩天的天氣。
還好,晴天娃娃的念力不是假的,台灣的高山也不是假的,衝破雲層的高度後,天空藍的跟棚內景一樣。往嘉明湖的方向,怎麼拍都漂亮。這一次有太多美麗的照片了,我還有點不知道該如何下手。

我在向陽山屋真的是一夜好眠,因此我以為這一趟兩宿應該都不會太糟。沒想到我在避難山屋過了目前最糟的一晚(☉_☉)
[PhotoFromRay] 好難得的三人合照。過了一晚,我們準備出發前往嘉明湖了。
喔喔~第一晚晚餐,我們吃得還不錯,雖然隔壁是商業團在大火快炒著獅子頭(流口水),在山上連調味料我都覺得好奢侈。我們吃著「在山上」稱為火鍋的「水煮火鍋料」,下次我會記得帶高湯塊。(筆記,這又是下次可以改進的地方)。這樣的火鍋已經讓我覺得很幸福了,雖然後續我也分到一顆獅子頭了(≖‿ゝ≖)✧,嘿嘿~。但是對於今天的這餐,我還是心懷感激的。
每次上山都覺得所有東西都好珍貴,希望能懷著這份心情也在山下生活著。呼呼~今天真的吃很飽。



■ the-First。首
□ Forward。續
□ Backward。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