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02

[嘉明湖前傳]褪去內衣枷鎖吧(0/4)

雖然不算甚麼創舉,不過還是要推廣跟呼籲一下,從事多天數的登山活動,不穿內衣「真的」很舒服。
第一天上山看起來超菜(= ̄ω ̄=),背包套也沒套好。我的山友也不說,這兩個人到底是甚麼心態阿
我看完這次登山的照片,發現「登山真的很難美麗」

上一次兩天一夜的初登雪山,除了第一次睡在山屋出乎我意料之外,剩下就是內衣其實弄得我不舒服。喔,我已經解開她了。但是掛在肩上,睡袋空間又小,翻個身很容易摺到她、或是很容易被鋼圈頂到。不能說我那天睡不好都是因為內衣的關係,但是她也是有佔到讓我睡不好的一小部分因子。

(●’ω`●)真的很難美麗,不過這張看起來有浪人俠客的FU
這一次我索性連內衣都沒有帶上山,貼個胸貼就出門了。其實,我整個很自然欸,一整路上我完全沒有意識到「內衣」這個議題,幾乎沒有讓她停留在我腦中;也就是說「褪去內衣枷鎖」是不會讓我不自在的。
[PhotoFromRay]我的保暖層、頭巾、背包都是一樣色系,這是我當初沒有設想到的。
看來我潛意識真的愛這色。
其次,因為秋冬天上山,通常排汗衣之外都還會在加保暖層或是軟殼衣,所以讓薄薄一件排汗衣貼在身上的時間也很少。此外,台灣的高山真的是「高山」,上升100公尺溫度下降0.6度,3000公尺就下降18度了,台灣的高山是真的需要在隨身帶一件保暖衣物。

上個(九)月底去雪山,三六九山莊在傍晚七點已經只剩下3度了。O_O"
走向避難山屋的這條山徑,是我這次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路
上次雪山零負重,走2K我的肩膀跟背痛到不行,這次嘉明湖我整個為自己感到驕傲阿,哇哈哈哈哈。 ╮(╯◇╰)╭。這一次「我的」裝備可是都自己背欸,雖然跟那些真的登山客來說,我少了一部份公糧,但是我還是對自己顯著的進步趕到驕傲,有可能是因為換了新包包,整個信心大增,也有可能是因為漸漸可以調整到自己覺得舒服的狀態,當然也可能是胸貼讓我增加了5公斤的負重能力(噗)。
[PhotoFromRay] 吊個睡墊看起來很專業欸,這張照片讓我跟群山們合照了(好喜歡)。
不是我在誇獎,我新買的包包真的很好背(Osprey Aura 50),幾乎會讓你忘了她的存在,一個好的包包真的會讓你在登山時直上雲霄。我也覺得有些山友真的很厲害,我在登山時幾乎只能看著下一步甚至下兩步的路,居然有山友在迎面我而來時候,誇獎了我的包包「你的包包很漂亮喔~」,我連這大叔長甚麼、穿甚麼、揹甚麼包包都無法注意到,只能說「謝謝」就擦身而去了。(可是迎面而來怎麼看得到包包好不好看呢?頂多看到兩條背帶、外加一條腰帶,台灣真是處處有神人阿)
以後就拜託妳了~
我真的還是登山菜鳥,希望下次能很悠閒的看看山景、跟山友聊聊、注意周遭的動靜,更游刃有餘一些。
\
[PhotoFromRay]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

備註:可能因為我本身咪咪就不大,所以也不會有晃動的感覺,不穿內衣真的好舒服,汗不會卡在內衣、背包肩帶不會壓著鋼圈。這大概是唯一小咪咪的優點了。v( ̄︶ ̄)y



□ Forward。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