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19

[合歡山]三百一尖→東峰+石門山+主峰+尖山

本次行程
合歡東峰  3421m+石門山 3237m+合歡尖山 3217m+合歡主峰 3416m
※日期:2013/11/29
※一天嘟嘟好的行程→合歡東峰+石門山+合歡尖山+合歡主峰

合歡山一直是我每次經過都會讚嘆的山,開車經過蜿蜒的道路,每一個彎都會讓我看傻了眼。整整一大片漂亮的高山草原,最最最重要的是,不僅僅漂亮壯麗,而是一座「可親的山」。漂亮的山比比皆是,但是漂亮的山且又容易讓人類接近的山,分享著一切的美麗,真的真的很難得。這是台灣的寶藏,不吝惜的與我們共享著一切。這是我去了紐西蘭回來後,對家鄉深深的感覺。紐西蘭很漂亮,卻會覺得好有距離,好遠。
[PhotoFromRay] 秋天的合歡東峰,實在很美麗

真的很漂亮,尤其是層層群峰(= ̄ω ̄=)
[PhotoFromRay] 從合歡尖山俯瞰
合歡東峰上的視野

回到本次主題。

本來安排兩天單攻之旅,第一天要單攻畢祿山,第二天要單攻百岳老么-羊頭山。強悍的畢祿山令我們到了隔天都還疲備不堪,還有點小鐵腿,加上聽說羊頭更陡,4.1K的路程要上升近1300公尺。因此我們臨時改成合歡群峰「漫步」之旅-東峰、石門山、主峰、合歡尖山。

其實11月底的天氣也不是太好,玉山、合歡山都下雪,畢祿山的步道都結一層細細的霜,想必羊頭也不是太容易。
[PhotoFromRay] 松雪樓旁邊的奇萊東峰與主峰也都白了頭
所以我們臨時改成附近的鄰家百岳:合歡東峰、石門山、合歡主峰,再外加不可三缺一的合歡尖山(非百岳)。
因為前一天很累,今天整個走的就是輕鬆、嘻鬧路線,沒有天黑要下山的壓力。我們揹著中餐上去合歡東峰野餐,山上視野真好。

※合歡東峰 3421m (登山口→松雪樓旁)
※日期:2013/11/29
※費時:大概呆了2~3小時(含中飯)

我在東峰上吃的很爽,又是魯味、又有view、連腳都翹起來了(๑´ㅂ`๑) 
[PhotoFromRay] 剛上合歡東峰路徑
[PhotoFromRay] 那個星期剛好合歡山與玉山都下雪,東峰的步道也沿路都小積雪
[PhotoFromRay] 因為不是第一天下雪,所以雪已經變成冰了。走在上面真。的。很。滑。溜。
[PhotoFromRay] 在難得下雪的台灣,「吃雪」橋段已經變成每次看到雪必定上演的戲碼
[PhotoFromRay] 這傢伙真的舔了一口冰,我剛剛還只是做作樣子
[PhotoFromRay] 噗~這也是下雪必定上演「丟雪球」戲碼,這三個年過30的大人了╮(╯◇╰)╭。只差沒說「來追我阿~嘻」
※石門山 3237m (登山口→台14甲34.5K)
※日期:2013/11/29
※費時:約30~40分鐘

左圖是往登山口看,右邊是往山頂看
你問我這是幹嘛?就是北爛少年耍北爛
石門山還算是頗受歡迎的百岳,原因就是容易到達。這應該也是很多人的這輩子的第一顆百岳
[PhotoFromRay] 真的是很熱鬧的一座百岳
[PhotoFromRay] 真的好喜歡這種廣闊的視野喔ლ(・ω・ლ)

※合歡尖山 3217m  (登山口→合歡山遊客中心旁邊)
※日期:2013/11/29
※費時:約20~30分鐘

[PhotoFromRay] 在石門山遠眺合歡尖山,其實蠻陡的。
可以看出來合歡尖山的陡度,加上當天都有點小結冰,走的真的小心翼翼

[PhotoFromRay] 整路上都是結冰的
翻過合歡尖山的另一面就是合歡山遊客中心停車場,目前整修中
※合歡主峰 3416m (登山口→台14甲30.5K)
※日期:2013/11/29
※費時:約30~40分鐘

一整天的行程,走到這邊其實已經要天黑了。當天真的很冷,但是也剛好看到日落。


可以看到我有多冷了,所有外套都穿上身了,還是冷到一直(((抖)))
[PhotoFromRay] 還好我們安排當天住清境,不然就看不到這等夕陽了
[PhotoFromRay]
[PhotoFromRay]
[PhotoFromRay] 意境阿~意境,這就是意境
紅咚咚的夕陽也是很美麗
[PhotoFromRay] 火紅的合歡東峰
[PhotoFromRay] 台灣真的很漂亮,有漫步在山間、雲裡、夕陽下的浪漫
每次都是很操勞的百岳也不是辦法,今天三顆百岳外加一顆尖山,嘟嘟好一整天的行程,中午自己帶上山野餐,晚上去清境吃擺夷料理。這種輕鬆、浪漫、和緩的行程偶而調劑一下,只會讓我更愛山。(ノ≧∀≦)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