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18

[玉山] 最高觀音神社→玉山西峰 (3/4)

本次行程
※入園時間:2013/12/15~2013/12/17
※D1:塔塔加登山口(9am)→排雲山莊(2pm~2:30pm)→玉山西峰(4pm)→觀音神社(4:20pm)→排雲山莊(5:30pm,宿)
※D2:排雲山莊(8am)→玉山主峰(9:30am~10:30am)玉山北峰(1:00pm~1:40pm)排雲山莊(4:20pm,宿)

本篇文章紀錄以下路線
排雲山莊玉山西峰排雲山莊

物以類聚,我想我們四個都是有強迫症的人。
走上排雲山莊還是腳癢,續走西峰
第一天到排雲山莊後,我們覺得似乎有點不夠,而且難得上山,應該要好好把握在山上「白天」的時間。所以我們把包包放著,決定輕裝走玉山西峰。

[PhotoFromRay] 西峰給我的印象就是滿滿滿的雲海,整路都是這種景色在身旁
早上往排雲山莊的半路上,我們又遇到一個幾乎每次爬山一定會遇到的嚮導北北,這次是第三次遇到他。這個世界真的很小,我們真的很有緣份,雪山(AD&Ray)他們自己遇到一次、雪山(仍然是我們四個)遇到一次、這次玉山又遇到一次。我們有先問一下北北西峰的狀況,也還好我們有問,所以我們知道西峰的三角點定位怪怪滴。他說西峰景色很漂亮,我回來後也這麼覺得。(●’ω`●)

玉山西峰要從排雲山莊管理室的方向走,旁邊會有一條在樹林裡的小山徑,路徑真的偏小條,可能是西峰沒有那麼熱門,但是走過這次其實我個人是蠻推薦的。有好幾次都要翻過大石頭才能看到路,我每次都很懷疑我們走的是正確的嗎。石頭上難有足跡,有時候沒有爬上去是很難確定。
[PhotoFromRay] 盤根錯節的樹根,我看到時候看不出來她是一條路(⊙ˍ⊙) 
走西峰還蠻常遇到這種路的 (*゜Д゜)ゞ”
申請排雲山莊住宿的時候,因為要註冊隊名,我真的胡亂想了好多。為了區分我申請的每一次(我可是都有乖乖紀錄下來),所以我的隊名就是:「霹靂猴」→「霹靂雞」→。。。這樣下去。結果申請到「霹靂雞」就中了,中籤超級開心,所以玉山我整路都一直「霹靂雞,咕咕咕~」的玩耍。
第一天上山的我們整路都很歡樂,因為我們中籤隊名叫做「霹靂雞」。我學了一整天的咕咕雞~
[PhotoFromRay] 中間會有一小段走在稜線上,前方高處的樹林中就是西峰三角點
[PhotoFromRay] 標準一定要有的登山背影照
[PhotoFromRay] 這是要上西峰的最後一個坡,下圖就是休息時面對的景色

前方到底是不是玉山主峰?
我現在可以了解為甚麼北北說玉山西峰的三角點怪怪滴,因為我也覺得怪怪滴。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太淺了,玉山西峰的三角點居然是在樹林裡。我們初看到的時候,也覺得「唔。。。」,但是接下來還是很開心的照起相了。
最厲害的應該是這個「活動」登頂牌!!!!
可以拿著牌子跑來跑去的拍照
這就是上述照片身後的景色
不免俗的,本次大合照。可以看出來我們第一天上山大家都很愉快、很歡樂。
[PhotoFromRay] 
前面提到,還好我們有先問過北北。他跟我們說現在的西峰三角點跟以前他們爬山時候的認知有落差,所以叫我們到了三角點後,一定要繼續往前走到觀音神社,那邊才是他們認知的玉山西峰三角點,而且那邊的視野比較好。我去了後,想說「何止比較好,是非。常。好。」
過了現今的三角點再往前走幾分鐘就會到神社,神社是在日據時代就建立
神社裡面擺放著一尊白觀音,很漂亮,前方放著一些來這裡的山友獻上糖果餅乾。神社旁邊就是270度的全景,景色真的不是蓋的。ε٩(๑> ₃ <)۶

[PhotoFromRay]
[PhotoFromRay]
因為神社旁邊的景色太好了,我們在那裡嬉戲了一會兒。想盡辦法要跟這些景色合照。
[PhotoFromRay] 但是合照的結果就是有人沒景、有景沒人
[PhotoFromRay] 坐在那兒,看著景色就會進入忘我的境界
由於進來西峰的時間已經比較晚,所以我們下山時候也沒有甚麼休息地回到排雲山莊,很幸運的剛好在稜線上遇到今日的夕陽。
[PhotoFromRay] 很幸運,這一趟旅程運氣都 不錯。
我們在西峰的夕陽。
快出登山口的時候,其實已經有點半摸黑了,到了排雲山莊天色已經暗暝。還是覺得還好我們有去西峰,或許顯為人知,跟其他玉山群峰比起來也沒有特別之處,但是日式時代的神社、「超級好」的遼望視野,對於初登百岳的新手來說,花得時間不多、比較容易到達,又可以欣賞漂亮的景色。

這一次總共走了三座百岳,依序是玉山西峰→玉山主峰→玉山北峰:
※最難忘的一段路:玉山北峰
※最難忘的景色:玉山西峰神社旁的瞭望
※最大顆的三角點:玉山主峰 (๑˘ ₃˘๑) 

唉唷,其實講這樣也不太準,因為往玉山主峰的一根根鐵條路,加上又雲霧圍繞,也讓我印象好深刻。基本上,玉山群峰很值得走,若只安排兩天一夜有點太少兒。雖然已經回來一個月,我對玉山還是印象很深刻,下次還要繼續申請排雲山莊住宿,再去其他玉山群峰走走。
♡(*'∀`*)人(*'∀`*)♡


■ the-First。首
□ Forward。續
□ Backward。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