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09

[羊頭山] 羊頭滾到羊腳

本次行程
※羊頭山 3035m
※時間:2014/03/30
※路線:慈恩隧道(7:50am)→登山口(8:00am)→0.6K(8:30am)→2.5K(10:50am)→3.0K(11:20am~12:10pm)→4.1K 登頂(1:00pm~1:30pm)→登山口(4:54pm)


雖然我還是登山界的小心,但這一趟羊頭老么也沒下手輕點,著實折騰我好一番,真的體驗到「下山才是登山的重點」,我幾乎是連滾帶爬的下山,一整路跌倒沒有八次、也有十次。歷經上次「畢祿山,意志力的考驗」後,淘氣的羊頭老弟是「肌耐力的訓練」。

雖然最後登頂了,但是下山我鐵腿了3個整天,比我上次去雪山還少一天;去畢祿山的隔天只是肌肉有點痠痛,倒還不至於鐵腿。這個說長不長的4.1K,上坡真的還比較容易些,下坡就真的用滾的會比較快一點。
[PhotoFromRay] 羊頭的登山口就在慈恩隧道旁,是低,這個隧道應該就是炸開羊頭山而建的吧
連要拿到羊頭山登山口的門票,都要先經過峭壁的考驗。

[PhotoFromRay] 遠看好像沒有很高,但是當人在上面當比例尺的時候........一切就不一樣了。
[左-FromVic,右-FromRay] 過了峭壁,你就拿到門票了
距離上次運動就是二月初的南華山+奇萊南峰,春節的結束等待我的是2個月的不停加班,說實話,我僅剩不多的肌肉都。鬆。了。╮(╯◇╰)╭
排除人的因素,上天真的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。Thank You God!!!
[PhotoFromRay] 最近這幾次上山都是陰天、雨天,真的好難得看到刺眼的陽光阿(遮)
我們上山的前一天,合歡山下雨、下冰雹,山下25度、山上5度,整個很擔心隔天的羊頭山會不好走,考慮著有可能午後雷陣雨的我們,連雨衣都準備好了。
[PhotoFromRay] 0K開始就是陡上,有多陡,剛到0.1K我們就開始脫衣服。
[PhotoFromRay] 剛上山的時候,除要習慣高山低壓外,還要強迫身體適應這種運動節奏。喘屎了!!!
[PhotoFromRay] 幾乎每一百公尺我們就停下來喘口氣
[PhotoFromRay] 0.6K→可以看出來我們有多狼狽了吧
[PhotoFromRay] 前面2.5K左右都走在巨石、樹林裡,就是這種路
[右FromRay] 不是我要說,真的很陡阿
基本上,前面1K我的身體都還在適應的階段,剛上山的時候只要一停下來我就有點頭暈目眩、眼冒金星,一直就這樣走走停停過了1K,才覺得我。復。活。了。
[PhotoFromRay] 過了1.2K,大家身體應該都逐漸甦醒了ヽ(・∀・)ノ
[PhotoFromVic] 但是休息時候臉色還是慘白到快往生了
巨石、樹林要走2.5K左右,過了之後.....
「光」漾森林,這時候太陽漸漸的漏下樹林裡了,視野整個明亮起來
[右FromRay] 2.5K→這兩張照片同分同秒按下,(右圖)AD的手上正在拍。大概也只有小臉Ray敢用這個角度自拍了。
我覺得上坡最艱辛的就是剛開始到1K的時候,身體還在暖身的狀態,等到習慣後,一直到2K、甚至3K都覺得挺愉快。
終於突破樹林了
[PhotoFromRay] 藍天、白雲,I MISS YOU!!!!
[PhotoFromRay] 中間那顆就是。羊。頭。山。頂。
3.5個小時到達往羊頭山的叉路,這時候大休息準備來吃中飯。
[PhotoFromVic] 放~飯~了~~這就是畢羊縱走的叉路口阿
吃完午飯本來想小瞇一下,但是這個三叉路口真是個空氣流通到會冷的地方,我們吃完慌亂的收拾碗盤繼續前進。後面等我的們的呢,就是好幾顆假山頭,羊頭真的是個淘氣鬼,狠狠整了我們一輪。
[PhotoFromRay] 有沒有很像快到三角點的感覺,NO~NO~NO!!!
[左FromRay]這種攀爬的路也屢見不鮮了,往上爬真的還好,下撤的時候....只能用滾的了
一路向上的我們,每一次假山頭都把我們打的七暈八素,上一秒「快到了~快到了~」,下一秒「假的欸....」(。_。)
騙久了之後,還真的就到了。(爬山跟人生一樣,很多時候,還是需麻痺自己的情緒,撐過後,就看到曙光了)
被騙個兩三顆假山頭後,真的真的總算到高過於雲了。
[PhotoFromRay] 看到這個山壁,跨過去,就是三角點了
[PhotoFromRay] 永遠的。山頂的大合照三連拍
本來一直以為會來的午後雷陣雨,今天也在老天賞臉之下,HOLD住了。雖然天空不是完全無雲的藍天,但是這樣真的足夠了,已經好滿意了。இдஇ 揪甘心~
[PhotoFromVic] 昨天山下下冰雹,今天能看到這等景色,夫復而求
[PhotoFromVic] 山頂全景照
當天羊頭三角點是很宜人的溫度跟環境,陽光曬下來暖暖的很蘇胡,我也瞇了一下下。太久沒有操自己,在這趟旅程之後,肌肉緊繃、出著汗、心臟用力跳著,在在提醒自己活在當下,是一種心靈的洗禮,身心靈都鬆了。

只是,一趟4.1K爬升高度1000多公尺,真的是考驗自己的肌肉,上山覺得美好的我,下山差點沒哭著回家。我一直都覺得自己還算是頗有運動天賦的傢伙,運動神經跟肌肉應該都還頗均勻的,可是羊頭山的下山重重的摔了我有10次吧。一方面是下山的肌肉群太少用到,逐漸沒力,後來戴上護膝,對這種幅度很大的下坡,護膝真的多多少少讓我不太習慣,連抬腳力量的拿捏都差那麼一點,所以就一直被絆倒。整趟下坡一直跌倒,又耗去更多的力量,咻~~我的肌耐力呈現指數下降,瞬間就降至低點。

從登山口的照片就知道我的狀況有多糟,連動都不想動,只想打發這登山口的大合照。
[PhotoFromRay] 羊頭山,成功!!!
我真的好累,不過好蘇胡。v( ̄︶ ̄)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