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19

[西巒大山] 竹林中的螞蝗

本次行程
※西巒大山 3081m
※日期:2014/08/09
※費時10hr49min
※D0:人倫林道閘道前(睡車上)
※D1:西巒大山
人倫林道閘道 (6:16 am)→西巒大山登山口 (7:15 am)→林道+箭竹林→倒亭3.5k (10:11 am)→箭竹林→。。(無限循環)。。→箭竹林→西巒大山 7K (1:18 pm~1:48 pm)→倒亭 (3:50 pm)→登山口 (6:04 pm)
※D2:郡大山

這應該也算是突發其來的約會-與山的約會。
[FromRay] 西巒大山登山口,我還是習慣林瑞瑞的三連拍
注意事項
◎台21線80.5K的叉路轉至人倫林道
◎人倫林道9K的閘道改至17K,放行時間6:00~18:00
◎務必申請警政署入山證,需於閘道前繳交。
◎建議→請全程著雨衣 (。_。) 
◎有。螞。蝗。

雖然天氣很差,我們硬是on schedule的如期完成,這週的我身體似乎還是很疲倦(唉,工作阿...),也沒甚麼時間上網先做功課,不過肉體很虛弱精神卻很亢奮呢。這算是我們第一次「計畫」紮營在登山口啊,還硬是借了台勉強可以當車床的車。(≖‿ゝ≖)✧


為了要一睡醒不耽誤時間的立馬出發,連帳篷也借來了,最後因為被17K處閘道攔住(超過18點),也懶得搭帳篷就直接睡在車上。也還好這個懶惰,半夜的大雨真是吵屎了<( ̄ ﹌  ̄)>

睡夢中、大雨中陸續來了兩台車,應該也是計劃要爬西巒大山的山友們,最後也因為這場雨長揚而去,睡醒仍然只剩下我們這台車,有一咪咪lonely。

清晨時分,雨已停,我們如期出發了,抱著能走多久就走多久的心情。
這,是在耍什麼帥 ლ(゚д゚ლ) 等一下就唉唉叫了。
西巒大山,唉,大致上有款路徑:約2K樹林+無限竹林。
我們一走進來,覺得西巒大山應該是容易迷路的一顆百岳。樹林容易起霧,竹林無法辨識方向。
由於前晚下大雨,路徑偏濕,空氣濕氣也相對較高,我們很緩慢的往前行,仍然汗流浹背。我好狼狽。
這段在樹林中的道路,從我塞進雨鞋的褲管抓出了一隻螞蝗,身體一半在褲子裡一半掛在外面(*゚Д゚)
知道自己的狀況沒有最佳,但前面約2K的樹林路徑對我來說其實還可以,沒有太大負擔。我相信前一天大家都沒睡很好,在車上睡睡醒醒、半夜下雨無法開窗又很悶,今天對我們來說其實只能求順,無法求快。
過了樹林後,鑽進竹林裡。這時沒穿雨衣的我們,全身被打濕到不行。我們想著竹林路應該不會太長吧(  ̄□ ̄) 其實後2/3通通都是這種路了
就這樣撐著,想著竹林路應該不至於一路到山頂吧,結果就是一路竹林鑽到山頂。只穿Gore-Tex在身上的我們,在3.5K倒亭處已經從帽子濕到腳底,即便我穿著雨鞋,兩雙襪子仍濕透。
由於我沒做功課,西巒大山整段山路到「倒亭」的這個告示,我才對這次旅途有個概念。
我們真的。濕。透。了,帽子濕到都撐不起來
汗水+雨水(竹葉上)→全身被衣褲緊貼著,帽子、外套、襪子都擰出水來
這一次走起來好難熬,除了身體還在疲倦中,前一天沒睡好、走不出去的竹林路、沿途沒有任何標示路程數,真的不知道要走多久的那種感覺好強烈,折磨著我們的身體跟心智。完全沒展望的竹林中,彎腰駝背的走著,眼前看著的都是同樣的景象,居然要這樣走至山頂。
一開始走在竹林中挺興奮的,但是後來我是真的。流。淚。o(〒﹏〒)o 濕透的我,閃閃發光
竹林就算了,還是頗陡的路徑Σ( ° △ °|||)︴這條路是我第一次還沒下山就忍不住哀嚎的唯一一次(希望之後不會再有)
這一次我真的走到兩眼發直,頭腦昏昏,一直有一種呼吸不到空氣的窒息感。本來預計到達三角點才用中餐,也因為我真的無法再踏出任何一步,所以我們在半途中停下來了。不知道里程數的我,坐在樹林休息也沒有陽光跟空氣的我,其實很無力。當下我已經決定要放棄,我不攻頂了。

走在後面的Ray,看著我搖晃的腳步應該也是很擔心,難得會出聲打氣的他也很努力扮演著他壓隊的角色,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很不穩。這時候腦中想到的是在南湖山莊遇到三姐聊天的一句話,「爬山最怕的就是腳步不穩」,這可不是鬧著玩的,我皺著眉頭告訴自己「最省力的走法就是慢慢的踏穩再前行」,一旦絆倒、摔跤其實只是更浪費剩餘不多的體力。

這種路也挺常見,只能說還好我穿雨鞋,相對較不滑,但是對手勁較小的女生來說還是挺吃力的
過了很。冗。長。的竹林路,就是三角點了。我們終於到了,也很感謝陪著我的夥伴。(〃∀〃)~♡ 
今日天氣不佳,無展望。但我已經很感謝山頂有暖烘烘的太陽等著我。好蘇胡阿~(ノ≧∀≦)ノ 
拖著我沉重的雙腳,撐過痛苦的竹林路,總算還是登頂了
在山頂充分休息的我,灌下一瓶花生牛奶,下山的我腳步又輕快起來了,我真的覺得我復活了。竹林路真的遮騰屎我了。இдஇ
到了山頂後,卸下裝備的我,總算覺得開闊了。
後記
我們下山後,AD的腳三個洞莫名的血流不止,嚴重懷疑兇手就是螞蝗。雖然他也穿雨鞋+兩層厚襪子,上山途中也換上雨褲,但是還是獲得本日大獎:五隻螞蝗。

我們下山至民宿把所有衣物都檢查一遍,浴室出現兩隻,一隻在地板就被發現,另外一隻爬上牆壁才被發現,出來之後整理包包口袋又一隻。都只有走在第一個的AD身上、包包上,剩下的兩個人毫髮無傷。感謝AD燃燒自己,照亮我們。(๑´ㅂ`๑)

我們嚴重懷疑他是在山頂沾染上螞蝗的,因為......(〃∀〃)~♡ (我個人私藏的照片)

感謝老天爺讓我在山頂享受短暫的溫暖陽光,雖然下午全副武裝上雨衣冒著雨下山,只能說很滑,在竹林中視線也不太好,很容易迷路,但還是平安下山了(建議要更早出發較佳)。


話說,閘道18:00就關閉,這麼早進去似乎也不知道要幹嘛阿 ≧◇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