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20

[郡大山] 開車比爬山累的32K off-road

本次行程
※郡大山 3292m
※日期:2014/08/10
※費時4hr49min
※D0:人倫林道閘道前(睡車上)
※D1:西巒大山 (宿-九芎坪民宿 台21線84.5K)
※D2:郡大山
郡大林道0K 閘道 (7:15 am)→郡大林道32K (9:50 am)→郡大山登山口 (10:15am)→望鄉山 (10:52 am)→郡大山北峰 (12:21 pm)→郡大山 (1:06 pm)→登山口(3:04 pm)
前一天的操勞,反應出當晚睡屎的我。睡著,只是一眨眼的時間。
雖然比預期晚起,還是順利離開民宿了。在附近吃了當地的早餐後,直奔郡大林道。


注意事項

◎郡大林道總長32K,時速9~12公里→前15.5K還算小小的off-road,後半段真的彈跳的很痛苦(時數頂多9K,底盤還敲到好幾下╭(﹊∩∩﹊)╮
◎閘道口需摳電話請新鄉派出所警員開門,須等10-15分鐘 (049-2831595),一併繳交入山證
◎閘道至登山口需費時約3小時駕駛時間,請盡早動身,避免摸黑開出來(危險)
◎郡大林道神社處(約15.5K)須填再次填寫登記表,順便下車舒展被晃麻的身軀


郡大林道入口離信義鄉農會一小段路,從外邊看出去道路還算可以。可怕的是看不到的後半段阿 \("▔□▔)/
這三小時32K的車程,真的萬分痛苦阿。
建議是高底盤的四輪傳動駛進來,這一段龜般的速度,連車手都幾乎邊睡邊開。這趟旅途前,我一直聽到兩個男生在說off-road、路況有多差等等等,但是實際看到的時候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、糟糕許多。我們下山開出來時候,還遇到小山崩,要通過只能硬輾過,車子整個往山谷傾斜,坐在副駕的我嚇壞了Σ( ° △ °|||)︴。文字完全無法形容我當下感覺,還算幸運的是前一台有勉強碾出輪胎痕給我們,所以我們硬是照著開過去。
[FromRay] 32K大致上可以神社(15.5K左右)劃分,神社以前算是小小off-road,時數可達12K;神社以後(如上圖),就是9K了
這顆山頭真的會建議就付錢請商業團帶隊會比較有保障。
[FromRay] 算是這段off-road的一個小小休憩站,真的很需要(暈)。
好滴,總算在10點左右到達登山口,看著未知的路徑,想到前一天西巒大山派出螞蝗惡整我們,今天不知道前方有甚麼等在那呢(ˇˍˇ) 


總算到達登山口了,想到還要開出來就身心俱疲阿( ̄. ̄)+
[FromRay] 登山口仍舊要來個三連拍,剛好拍到我們驚訝的表情Σ(・ω・ノ)ノ 因為相機隨著自動快門連續三次往下滑動(挫)
經過昨天西巒大山的洗禮,在天氣尚可的情況下,民宿老闆堅持這幾天都沒有下雨、也沒有午後雷陣雨。但是,我們還是決定帶著雨衣上。因為印象中這顆也是竹林山頭阿。吼~o(〒﹏〒)


從登山口半小時候就會看到氣象局的機台,上去一分鐘就會看到望鄉山。
這時候其實抬頭還能享受到陽光與空氣(深呼吸)。
望鄉山,也是超過3000公尺的山頭阿 
過了望鄉山頂後,接著就是準備走進竹林中,唉。毫不猶豫,立馬穿上雨衣,完全不似前一天還想撐一下就好。人阿,總是要經歷過才會成長。
怕今天又有螞蝗沾惹上身,我盡可能的縮進XL號的雨衣。看到竹林我就皺眉了 (>﹏<)
郡大山相對西巒大山似乎比較溫和,西巒大山後面三分之二全走在竹林中,郡大山是竹林路跟露天山頭交錯,但是雨衣總不能穿穿脫脫,所以這顆山頭幾乎也是雨衣整路。


一會兒在竹林中,一會兒又露在陽光下
因為昨天西巒大山的竹林路太經典了(又矮又密),走在郡大山的竹林中已經沒有興奮感,反而有點恐懼感。比起昨日,今天的竹林高度相對較高,彎腰駝背的時間少了許多,但是走在其中的窒息感還是令我不太蘇胡。
相較起來,這邊竹林較挺拔,幾乎也都走在山頭上,光線也好很多
今天也是雲霧偏多,不過大老遠一趟來的,不希望因此第二天又在民宿睡到自然醒,如期前行。我們是行動派的(握拳)( ̄︶ ̄)↗ 

由於已經全身穿著雨衣,似乎有沒有下雨好像覺得還好。但是、但是,聽說郡大山頂可以看到玉山阿,本來是很期待的,這下子應該沒機會了。我也不敢說下次再來,因為這段32K的off-road真的有嚇到我。

不過,早上從民宿往登山口出發,行駛在台21線上,其實遠處似乎可以看到玉山呢(希望沒有認錯),也已經滿足了。


這時候就是露出竹林外的道路,其實也是很累人。
山上變天跟變臉的速度差不多,一下子在這顆山頭就看不到下一顆了
怎麼兩天的我看起來都很狼狽阿,天阿~ ╮(-_-)╭ 


這一段路若是天氣好的時候,展望一定非常非常好
這一條路會經過三個真山頭跟數個假山頭,真山頭依序是:望鄉山 3007m→郡大山北峰 3241m→郡大山 3292m。
第二顆三角點:郡大山北峰
從郡大山北峰到郡大山約要半小時左右,雖然說郡大山北峰在稜線上,但是往郡大山走去仍舊繼續鑽入竹林路,完全打翻我的期望。我以為這邊就是竹林路徑的終點了,嗚....這就是人生阿(大哭)o(〒﹏〒)o,現實與期望總是有一段落差。


這一小段算是難得走在稜線上
對,因為又要進入竹林路,所以我臭臉了。囧
可能是因為我對竹林路徑有太多抱怨,所以我們到達山頂時候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。那個閃電跟雷聲真是驚人,我們下山走在稜線上,一聲「轟~」根本就是立體環繞音效,居然還有迴音,這一段路的雨勢又特別的大,雨的溫度已經穿透雨衣竄到全身了。(抖)

這時候的我,突然覺得走進竹林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。(女人真是善變)


不准去大陸,林瑞瑞!!!!我還是習慣你壓隊阿,哭哭~T^T
我們走到這裡時候,以為郡大山就是前方那顆山頭了。無限欣喜~v( ̄︶ ̄)y
是滴,郡大山還在這座山頭之後,我們又鑽進竹林中了。。。
○( ̄︿ ̄) ○
是滴,爬山跟人生一樣,只要你願意堅持下去,即使是一小步一小步的走,總是會到達目標滴,只要不輕易放棄。

於是乎,我們總算到達郡大山了。♡(*'∀`*)人(*'∀`*)♡





到達山頂後,其實擔心的就是下山後又要開32K的off-road。光用想的,我這個副駕已經累了。Σ(・ω・ノ)ノ ┴─┴

這一棵山頭其實也走得挺趕的,為的就是在天黑以前下山、駛出郡大林道。

[FromRay] 下過大雨的山頭,有一種清晰的美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