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06

與小胖蟻的第一次會晤


來米國第六天,今天要陪老格去產檢。

台灣診所大部分都是在一樓店面,一進去就是櫃檯、櫃檯的對面或是旁邊就是一整排的等待座位。老格產檢的地方,是一般婦科診所,診所統一在一棟大樓(圖1),一進去是開放的一樓,前面的一半也就是公共空間,可能有賣醫療用品或便利商店,另外一半就是各種不同診所,牙科、小兒科、婦科等等,每間門上都會有編號,也會有醫生名字與分類,而我們是在三樓,必須搭電梯到樓上,一上樓後仍是長長的走廊搭配雙排的門,門上面寫著每個醫生的名字(圖2)。找到自己所屬的醫生門進去後,會進到一個像會客室的地方,鋪著地毯,繞著牆壁排列的馬蹄形沙發,中間有透明茶几,桌面放著巧克力跟餅乾與雜誌報紙等,椅子共同面對著一的小窗口,那就是櫃檯(圖3&圖4)。

等到名字被叫到之後(有點像是闖關遊戲),打開櫃檯旁邊的門,進去量個體重後(圖5),護士會帶問診者到所屬的小房間,等待醫生的到來。打開櫃台旁邊的門後,看進去裡面仍有很多小房間,不只是用門簾隔開,而是用牆壁來劃分,一個隔間到大概2坪的大小吧,放著簡單的儀器。整體看起來很明亮乾淨,也極度保有隱私(圖6)。


我覺得這還挺有趣的,米國人似乎很習慣用掛號的方式來預約看診。我們到的那個時段只有我們跟一個米國女人,不像台灣的診所門庭若市,大家願意花時間等醫生看病。這個米國女人會在這一次預約下一次看診時間,期間有些客人打電話來要掛當天的號,但是因為幾乎所有時段都滿額,護士希望她能改其他時間。


圖1. 診所大樓外貌


圖2.  我們醫生





















圖3. 掛號的小窗口(女人正在掛號,從後方往前方照)

從右邊的門進到這個等待室,從左邊的門繼續到診間。















圖4. 從掛號窗口往前照















圖5. 進到小診間前來量個體重(131.5磅)




圖6. 孕婦就定位
小診間就一個床,一個超音波儀器,跟幾張小椅子(我照相的角度)
















圖7. 醫生看診中



圖8. 小螞蟻見客囉
這是我跟姪女的第一次見面



圖9. 小螞蟻曝光照
中間那一圈是小螞蟻的胸部(哎唷~光溜溜的胸部呢,好害羞),頭在左邊。



小螞蟻目前會模仿我們呼吸的樣子,胸部一脹一縮的起伏著,醫生說這就是健康寶寶最好的鐵證(差別只是她是吸羊水,吐羊水),目前已經3150公克了。臨走時,醫生在我們後面大喊:下禮拜差不多要出來了啦,不然太大不好生。

我真的很納悶,從我下飛機到現在,我每天聽到老格都是在說:怎麼辦,我覺得小螞蟻很瘦小,還不夠大。每天叫小螞蟻去睡覺,這樣才會長肉,才會吸收養分。一直到看診完的當天晚上(早上產檢的),她對著我說:姐~我還是覺得小螞蟻還是很小,然後繼續躺在床上對著她的肚子說:小螞蟻,你要多睡多吃,這樣才會好好長大...balabala....

(天阿,現在到底是哪裡小阿,我怎麼看不出來小螞蟻是小隻的,我都很想幫她改名叫大螞蟻了。雖然後來我們是叫她小胖蟻)

我一直跟老格說三千多已經很大了,但是她堅持超音波會有10%的誤差,所以小螞蟻可能只有2700公克。我淡淡的跟她說:但是也有可能已經3500公克了吧....

她看了我一眼(對噢),還是繼續跟寶寶說一樣的話....................Orz

P.S.
這篇標題應該嚇死我家兩老跟我妹婿了,小胖蟻目前還沒有任何要出世的跡象。免緊張啦~^O^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