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06

自動結帳機


不知道米國人怎麼了,雖然這可能是未來世界的趨勢=>全世界的人一起退化成原始人

那天去超市買東西,結帳後總金額是$8.84,我們拿了一張$10給店員,然後補了$84cents(很零的零錢),店員很天的拿了$1.16找我們,然後....把$84cents原封不動的再拿出來還給我們。/___\


米國的人工很貴,雖然材料都很便宜。所以滿街上都是看到一堆一堆的小貨卡在街上跑,因為人工貴,所以米國很習慣凡事自己來,既然要自己想辦法,所以家中通常就會有van(七人座箱型車)或者小貨卡,才有辦法自己搬家、自己搬材料、載五金等等。像之前看到的掃街變型金剛、自助加油站(圖1),還有今天要介紹的自動結帳機都是因為米國的人工實在太貴了。先提一下米國的加油站好像都是自助式的,可以用現金也可以用信用卡,現金比信用卡便宜,若是用現金可能要先到加油站裡面的店面買加油券。


我們在產檢後,就到診所對面的美國超市瞎晃(Albertsons)(圖2-圖8),結帳時候老格跟我說這間超市有自動結帳機。我還在想說所謂的自動結帳機是啥米鬼東東,她就說就是自己刷條碼自己結帳,可以用信用卡繳費,或者用現金。(米國的信用卡真TMD方便)

圖1. 米國加油站
















圖2. 美國超市Albertsons



圖3. 超大一間的,整個很好逛 ^+++^



圖4. 老格正在掃條碼

圖5. Bag Item
因為我們買了一把蔬菜,蔬菜不可能有條碼唄。所以在螢幕上就會有一些選項,但是畫面切換太快了實在來不及照下來,僅用敘述囉。所謂Bag Item主要是用品項的開頭單字做為區分,例如我們那天買Spinach,就要找S開頭的項目,然後把蔬菜直接放在桌上,機器會直接幫忙秤重,並且計算價格。


 圖6. 螢幕下方的透明面是掃條碼器,照片下方的透明那塊是秤重的



















圖7. 要結帳了,問要用信用卡還是現金


 圖8. 左邊是刷卡積,右邊是現金付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