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04

米國的街景


其實,有時候出來看看外國的世界或許很不錯。

看看別的國家跟我生長的城市有沒有差異,有沒有可以更進步的地方。那天散步完回家,看到一台很酷的車子。乍看之下很像米國變型金剛的掃街車(圖1-圖2)。那個駕駛阿北看到我在照相,還關閉引擎給我照。其實這樣很節省人力,而且比較不會有清潔員被車撞的風險,但是在台灣不知道適不適用,因為台灣路邊都會停滿車,這樣掃帚一掃很容易就把垃圾撥到車底下了,但搞不好會變成隱藏式髒亂。/__\

這邊的路人要經過馬路口,都要先按按鈕(圖3)。如果沒有行人要過馬路,汽車就可以持續進行。但是有時候人行綠燈沒有亮起,也是看到有人在過馬路,所以按不按這個按鈕好像也不是很必須,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可以行走的規則。

因為米國行人路權很大,有些在美國很方便的政策,就不確定可不可以適用台灣哩。因為在米國人人出去都要開車,相對來說在路上走的行人真的很少,但是台灣似乎24小時都有人持續在過馬路,ㄎㄎㄎ,若真的要把這整套搬過來,可能還是要進行點微調才行。

嗯嗯嗯....台灣也是有台灣的好,台北就是很方便的城市,不需要有車也可以活得精彩!^__^


I LOVE TW



圖1. 圖片中間下方那個圓圓的掃帚就是把落葉、垃圾等掃進車子底部的大畚箕。



















圖2. 再來一張。(從車屁股往前照)





圖3. 就是這個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