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28

小時很帥,老時很怪-上篇




話說當年......

雖然女兒可能會潛意識的崇拜老爸,但是我還是不得不說"我老爸真是一個很帥氣的人"。不只個性帥氣,連外表都很帥氣。或許用浪子來形容也不為過,自古以來,風流倜黨的男性最是迷人。

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帥氣的樣子,以我的眼光來說可能不太準。但是上述所說外表帥氣可不是老娘自己在膨風,這是很多人這麼告訴我的。

老爸從小就是個浪子個性,小學、國中都是那個帶頭作亂的,打架永遠都有他、維持正義也是他,因此國中一畢業,阿公看苗頭不對(差點拿刀報仇),馬上押著老爸去從軍,這一從軍就是十年的兵。


老爸是白帥帥的海軍,我看過照片。我個人覺得國家的海軍制服設計的真是好,相貌平凡的男性,一旦穿上整套白到會反光的海軍制服,即使脫光是59分,上裝後馬上飆高至99分。那個....海軍一出海就是半年一年的,在船上當兵的日子很是無聊,閒不下來的老爸,仍舊依著他的本性,喝酒、賭博、鬧事樣樣來,關警閉跟喝開水一樣,也因此練就老爸一手曼妙書法美字。戰艦也有需要靠岸的時候,聽說老爸去過許多國家,也因為戰艦趴趴走,老爸也趴趴去,聽老母說...老爸交過其他國家的女朋友,韓國、日本等等,有沒有金髮碧眼的我不太確定,老媽可能也不確定,因為哪個男人會揭自己瘡疤呢。韓國妞跟日本妞會被發現是因為她們好像有跑來台灣找老爸,不小心被其他人發現,泛指老爸的妹妹、老爸的朋友等等(就是有這些抓耙子,我才能聽到許多故事啊,就甘心),一傳十,十傳二十,消息就這麼般的走漏出來了。若不提外國妞,台灣妞好像也很多個,聽說還有前女友在老爸已經跟老媽結婚時,還打電話要求要見面....囧rz。

所以,以上述零零總總的推測,老爸年輕應該是個帥咖

再來要聊聊老爸年輕時的個性,這是老媽印象最深明的一件事情。因為老爸不會講自己的過去,再強調一次,哪個男人會揭自己的瘡疤呢。老媽說剛懷我的時候,他們住在一小間公寓中,沒有床沒有沙發,因為沒有錢,所以他們去撿人家不要的家具回來用,"床"是用幾張椅子+一片木板組成的,就這樣很刻苦的過了我小時候的歲月,但是老娘一點印象也沒有,老爸老媽真是把我保護得太好了。因為是公寓,就會有鄰居,樓下住著養狗的一戶人家,養了一隻大狼犬,老媽很怕狗,有一天買菜回家要上樓的時候,懷著身孕的老媽,一上樓狼狗就衝出來作勢要咬她,老媽嚇得拔腿就跑,五六階的樓梯聽說就捧著肚子跳上去,躲回家裡,一整天下來都很恐懼,阿鄰居一句話也沒有講。到了老爸晚上下班回家,老爸知道今天的"突發事件"後,他拿了...武士刀...要去樓下要宰了那條狗。我想,我是鄰居,看到對方拿武士刀,我一定劈頭就先道歉,最後應該是沒有見血啦。(大家莫驚慌,狗是平安的)

千萬不要以為這是很誇大的一件事情,因為阿公受日本教育,擁有一身好本領,日本劍術或是中國的推拿、武術都算拿手,可以說是能文能武,在當時應該可以稱"孫大俠",也因此風流倜黨,因為本錢太雄厚了(這個就有機會再說)。本來阿公是希望他的兒子們可以加減學一下,但是礙於年輕氣盛的兒子們,隨便一出手,若搞得事情無法收拾,攸關性命,那怎麼成。因此阿公一身好本領就這麼隨著他過世而埋沒了。所以家裡有武士刀是"正常"的(阿姑們也這樣講),而且,我也說了,老爸從小就是打架跟喝開水一樣,也因此被阿公送去報效國家,這一聽覺得老婆受了委屈,鄰居惡霸,火氣上來,拿了武士刀....去跟大狼犬決鬥,對他來說應該是正常。(現在的朋友千萬不要學)

老媽在訴說這件事情的時候,眼睛外圍已經漸漸呈現"愛心"的形狀,我相信她當下應該更是溫柔可人、大鳥依人吧!!這就可以了解,為什麼老爸如此受到女人歡迎,即使外表不夠帥,個性應該也加分一大把。

其實,我想要講的是老爸年輕應該就是很帥氣、很有義氣、又很有責任感的男人,在當時(強調)。當然每個人也有缺點啦,隨著我長大,我也漸漸感受到老爸的缺點所導致的一些後果。/___\

不過,以年輕的他來說,任誰應該都會愛上老爸。ㄎㄎ,老爸,我還是愛你~啾!(先狗腿一下)

這篇文章,我想要說的是...老爸年輕那麼的瀟灑率性、不居小節、大氣的老爸,卻在退休之後,整個個性翻盤大轉變。是因為生活頓失重心,還是因為更年期.....這個目前科學也還無法證實。到現在,連老媽都搖頭阿......

其實,我已經忍受一段時間了,但只能說是甜蜜的負擔........(老爸,我還是愛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