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20

我不是灰姑娘的姊姊

***內有髒話,不喜勿入****

前一陣子去米國找老格,陪她待產時候,我們聊了很多很多的天。有點像是許久未見的人,也有點像是兩個年紀過了半百的老人,一起躺在樹下閒聊往事。實際上我們是躺在月子中心的床鋪,兩個都醒著的時候就聊天。現在想想,兩個人都同時醒著的時間其實不多,ㄎㄎ,因為老格常常在補眠。月子中心是有提供電視阿,只是平板電視在月子中心只是裝飾品,因為沒有插影像卡(or something like that),整個就是房間的擺飾,還被我用來曬浴巾跟毛巾。

兩個姐妹在一起就是圍著我們對家庭的記憶,什麼都可以扯..........常常兩個人講到最後笑得東倒西歪,眼淚流出來。

我要自首一件事情,但是我必須強調"我不是灰姑娘的姊姊............"

小浩幾乎從小就跟我一起睡,即使我們這三隻女兒每個人都可以分到一間房間,我還是習慣有個軟綿綿的抱枕在旁邊,這樣會有安心的感覺。我並沒有對她做奇怪的事情好嗎,只是單純覺得看著我妹睡著的樣子,我會有幸福的感覺。這點應該是遺傳到我爸,話說....其實我看著小哈睡覺我也有情緒滿出來的感覺,似乎會讓我把這些事情跟"幸福"劃上等號。


直到這一兩個月我跟小浩才分房睡,嗚...我不依,不過因為她正在準備考大學,加上我爸媽就是覺得我會吵到她,兩個在睡覺的人怎麼會互相吵呢,於是我們分房了。

我記得我們家剛搬到板橋的時候,小浩那時候才小學吧,是個可愛的小羅莉。照理說小朋友的血液跟皮膚應該都會比我這個老皮新鮮柔嫩許多,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,不管我跟誰一起睡覺,全家都跟我睡上一輪了,蚊子還是只會叮我。我是天然的聚蚊燈,跟我睡的人每個人都一覺到天亮,只有我會被蚊子嗡嗡嗡嗡嗡~~吵醒,然後就會認命的起床打蚊子。一旦蚊子跟我同室,我幾乎無法入睡。有一次夏天,半夜兩三點我又被吵醒了............

我打開燈扁死了一隻蚊子,想說總算可以繼續睡了,被打斷的睡眠總是很難接續。關掉燈沒有多久,"靠~TMD又來了"。我又把燈打開,戴上眼鏡,拿著電蚊拍著那一隻蚊子.....等到我都開始打瞌睡了,它還是沒有出現,於是我又去睡覺了。

這邊要插個話,蚊子真的很厲害欸.....關燈睡覺,它會來耳邊嗡嗡叫。但是開燈睡覺,一樣的姿勢跟情況,它就不會來耳邊了。可能他們知道亮亮的地方比較危險吧......ㄎㄎ

第三次,(冷涼卡好!!),拎祖媽又起床開燈,老娘也怒了!!!\皿/現在是要演哪齣?!!(半夜瘋女人對蚊子咆嘯)發現國父革命十一次確實厲害,我三次就瘋了!!

我盤腿坐在床上,瞪著天花板,來回巡視之前曾經抓過蚊子的地方,沒動靜就沒動靜。但轉過頭看著隔壁天使熟睡的臉孔,我的火氣也消了一半(幸福~),就這樣五分鐘過去了,想著再這樣下去.......我是該找誰出氣阿!!!(MD,半夜大家都在睡覺勒!!)看著看著...想著想著..........我想到了一個方法

靜靜的把小浩的棉被掀開。。。。
希望這樣可以吸引蚊子嗜血的天性,心裡還暗自竊笑"你們這群蚊子死定了~^+++^"(很是得意)。結果就是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沒有任何可疑份子闖入警戒範圍,我又肚爛了。。。

於是想了個進階版的主意.....
我把小浩的上衣涮的掀起來掀起來掀起來。。。。。
香噴噴的肚皮,來唷來唷~快來吃唷~~~~
守株待兔的坐在小浩旁邊,保持全身的警覺,因為她被迫做出如此犧牲,我絕對不能讓敵人踐踏上她的肚皮(淚)!!(握拳+敬禮+正義頓時油然而生)


PS
那個,我要說明一下,我還沒到變態的地步,所以掀起來僅露出肚皮,有好好的幫她把咪咪遮住,沒有外露。。。。。



我跟老格在美國講到這件事情的時候,真的笑到東倒西歪。
我想,這件事情只有天知地知我知,連捨肚皮救大姐的當事人應該都不知道勒......

最後,我要強調.....我真的沒有讓蚊子靠近我妹一步,但是實際上我也忘了那天到底有沒有打到蚊子了。不過我要睡覺的時候,我有把小浩回復成原狀,不然她早就發現了,應該會一早就哭著找老媽了。


她那一年,應該是10歲或11歲。。。。。。。
而我,真的不是灰姑娘的姊姊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