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09

戒嚴令

現在在家不能講話了。

那天我一進家門,小浩忍者衝註1我旁邊(氣音)"姊,老-爸-說-在-家-不-能-講-話-"。我當下的反應就是"為--什--麼--阿--?"(超-級-氣-音),立馬遵守天外飛來一筆的規定,因為老爸最近對我非常有意見,識時務者為俊傑。
註1:裸腳顛著腳尖小步快跑,通常都用在避免發出聲音的時候。

"因為楊貴妃正在睡覺.....會吵到她"(指)
"而且老爸去車站接我下課的途中,已經警告過我了。"

我想想,也對。老爸老媽現在完全的沉浸在天倫之樂,因為老格回來做月子了,順便也把楊貴妃註2帶回來了。老媽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,完全沉浸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,為此失眠好幾天,假設了無數種情況。
註2:楊貴妃就是小螞蟻,為甚麼叫做楊貴妃?因為她老爸姓楊。

我老媽.....

"唉呦~~回來台灣不知道要不要開冷氣給她吹ㄋㄟ...."
"阿娘維~~我要怎麼叫她阿..."
"那她要跟誰睡阿...."
balabala一堆問題,人還沒回來,她已經失眠了....

我老爸....生性木訥寡言,所以見到的時候沒有表露太多情緒
(但是我想,內心的澎派洶湧不在話下,見面當天下午就去金飾店花了自己存很久的私房錢了)
只要聽到楊貴妃ㄞ個兩聲,還沒有哭喔,就衝過去~
"乖,乖,阿公秀秀...."(拍拍)
連阿公在吃早餐,楊貴妃假裝喘個氣...........他就用一隻手吃早餐了。(圖2)

目前照顧楊貴妃的工作分配就是......
老媽負責餵奶換尿布,半夜聽到楊貴妃肚子餓的哇哇哭聲,也不用開燈,馬上聽聲辨方位,直達目的地。
老爸就是負責平常楊貴妃吃飽喝足,放完屁大完便的閒暇時間,幾乎隨時都在"阿公秀秀"。
楊貴妃的媽媽,老格,工作分配就是睡覺、弄頭髮、上網、看雜誌等等比較花腦力的事情。(圖4)

小浩....
在得知楊貴妃要來我們家住的時候,
**事前**
"甚麼!!!我很討厭小孩子"
"一直哭很吵欸/___\"
"又聽不懂,也不能使喚,很麻煩...."
**事後**
"喔~天阿,怎麼這麼口愛^__^"
"姐,小螞蟻好口愛喔..."
從此,放學回家要抱抱出門前再抱抱,"給我抱~給我抱~~~我要抱"已經變成她用來招呼楊貴妃的口號了。

老娘我說"阿你不是說小孩很討厭!!!",她說....."她不一樣!!!她真的好口愛"(眼睛變成愛心狀)
連最難搞的一個人類都淪陷,我們全家都真的成為楊貴妃的子民了,俯首稱臣。除了....孫小哈,他有他自己的堅持。

我家其實每天都呈現鬧哄哄的狀態,雖然只有五個人(現在加個小人兒),但是隨時都在聊天,時時刻刻都呈現萬馬奔騰的聲勢,我們家又沒有秘密,也無所不談,所以很難安靜片刻。眼睛張開就是張嘴講話,吃飯一定一起圍在餐桌(不可能在客廳開電視邊吃),大家嘰哩呱拉講著生活瑣事,隨時插嘴、隨時加入,只要你願意開口,大家都會聽;就算死不開口,誓死死守秘密,最後還是會被揭發,畢竟你的一舉一動隨時都在掌握之下。

所以,我家怎麼可能被戒嚴?!!根本戒不掉,而且楊貴妃她媽這麼愛講話,楊貴妃在肚子裡的時候,雖然她媽身在米國,但是那隻手機隨時掌握台灣的大小事,上至楊貴妃老爸家的大小事,我家大小事,她朋友大小事。從還沒有長腦子胎教就是這樣,我想楊貴妃早在還是小蝌蚪的時候就很習慣活在鬧哄哄的世界裡。

老爸後來發現楊貴妃吵不醒,連喝奶都可以喝到不醒人事,就默默解除戒嚴了。我們把她放在床的中間,四個女人聊八卦,她小妮子邊聽八卦邊昏睡,作夢配八卦,太安靜還會抖個兩下。這般看來,這小妮子以後長大也是個狠腳色阿。ㄎㄎㄎ  ^++++^



所以,戒嚴是啥小??!!!


圖1.自從楊貴妃來之後,家裡突然變得明亮了。




 圖2.永遠的"阿公秀秀"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阿公可以用腳吃飯,那雙手就送給楊貴妃了



圖3.連三寸金蓮都好口愛阿~~~(大心)
















圖4.老格很認真的執行自己的工作
(穿著很辣的小短褲,感覺只是把肚子卸下來而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