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20

偏心的老爸之最後一塊Pizza

不知怎樣著,costco的pizza真的不錯吃,每次去逛都會帶一盒回家當早餐。起床時先把pizza放進烤箱,等到整理好時就剛剛好可以吃囉~

大概是準備考大學吧,用腦過度容易肚子餓,孫小浩昨天十點多嚷嚷著要再吃一塊pizza當宵夜,邊吃邊碎唸給他老爸聽,"costco的pizza真的好好吃喔~"、"喔!天阿~如果我吃了這塊,就只剩下一塊欸"、"可是我真的好想吃喔"、"我們應該要多買一點回家放的"等等等的之類的話。老年得么女的老爸可不是蓋的,疼死這個小么女了。"好咩~你就去吃阿,下次再買就好了阿",心中想的還有一塊阿,有什麼好擔心的,我這個笨女兒。

今天早上,我一如以往的起床,走出房間去弄最後一塊pizza當早餐,東瞧瞧,西瞄瞄,老爸是一大早跑去哪啊,怎麼沒看到人。時間到了應該就會回家了吧…

正當我把pizza放進烤箱時,愛女心切的老爸回來了…
瞄到我正企圖他的么女的最後一塊pizza,裝作不在意的把一大袋包子,大概有十粒大包子吧,正用很大動作的把那袋放在桌上…"我看你今天吃包子好了……",哼!我這個偏心的老爸,雖然知道他的意圖,我還是堅持把pizza放進去,然後裝死的說"蛤…為什麼阿…"。


老爸說…



"包子熱騰騰的,很好吃ㄟ~"
"我特地為你去買的ㄟ…"
"我都沒買自己愛吃的口味欸,都是為了你們欸"


薑還是老的辣。

我憋著笑用力說…"反正你就是偏心…哼,臭老爸",順手抓了一把老爸的屁股
老爸就當作沒聽到的吃他的包子…

應該不是我多心,也不是莫須有的罪名吧。

因為…隨後起來的老媽沒有參與這段對話,我用很簡短的講了一下前五分鐘的事情…
"欸…老媽……"
老媽看我一眼…"是勾安抓"(譯:是又怎樣了)
"我烤了pizza,但老爸叫我吃包子欸…"
就這樣而已,我沒多講什麼話……

老媽拉張椅子坐了下來"你老爸就是偏心啦…要留給你妹的啦"(台語,用很理所當然的口氣)

看吧看吧,老爸…我沒有錯怪你喔!!!
就算是錯怪,也是全家大家都錯怪你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