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09

被小哈逼死的我們

昨天跟朋友吃完飯,就匆匆趕著要回家,朋友問起原因,煞時...回憶如跑馬燈般的湧現.........

小時後的孫胖哈真的好可愛,應該是三頭身俊少郎,而且小朋友都碼過得很隨性,該吃就吃,該拉就拉,該尿就尿。所以剛進家門時,很容易隨地便溺,小小狗一泡尿一陀屎,都還會覺得少少小小很似可愛的很好清理。

隨著時間飛逝,漸漸地抹布、拖把一次吸不乾時,大家開始覺得困擾。這期間當然也有教過他定點如廁,不知為何,就是學不會。後來,老媽拿出當了三個孩子媽把屎把尿的經驗,固定帶小哈出門解放,希望減少他在家便溺的習慣,不知道是天生暴露狂還是怎樣,習慣成自然,自此愛上外面便溺世界。

習慣成自然,小哈想噓噓時都會該該叫,這時我們只要帶他去大門,他就雙腿一蹲,噓~~~不間斷的弄出一大泡,這樣就可以上樓了。所以也還算是乖巧聽話,在可控範圍之內。

就這樣持續了到了輕少年時期....


人都難免交際應酬,何況是狗呢....到現在還不知道哪隻狗傢伙是兇手,漸漸地,小哈從一次一泡尿,變兩次、三次,我記得第一次看到他抬腿尿尿,就跟父母第一次看到小孩抽煙那樣,好驚訝!!!然後伸手把他抬起來那隻腳壓回去,還再三警告他"以後不准這樣",有一股天塴地裂的感覺,覺得真的是學壞了。(自此,到現在…連旁邊沒有柱子、樹幹,也沒地方可以靠邊時,一塊空地也抬腳,吼....無耐)就這麼一步一步的帶他去噓噓的時間,從1分鐘、5分鐘,漸漸被他拉長到20分鐘、30分鐘,有時候為了不要太早回家,還會憋住大便/__\,那就不是30分鐘可以解決了。囧

欸....有點離題,反正隨著時間過去,他只"願意"在外面大小便,在家裡寧願憋死也不屈服。為什麼這樣說呢,因為我跟老媽真的努力過了.....

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很好阿,毛小孩不在家裡上廁所,家裡比較不會有狗味,我們家還真的沒有狗味。但是,沒有天天好天氣,廁所卻是要天天上阿,無論刮風、下雨、寒流、酷暑、颱風通通要出發,沒有任何藉口!!完。全。沒有。

我真的覺得若法醫鑑定此人此狗是因為出門小便被樹幹壓扁而亡,為了小便損失兩條珍貴的生命,這就算上報我在天之靈也不會開心低。

某一年颱風很大,風咻咻吹,雨嘩嘩下,而我跟老媽決定那天跟他耗定了,就是要讓他憋不住,等到他憋到該該叫(12小時超過),我們2人就把這1狗騙進廁所,就這樣3個耗在廁所,不停的安撫他說"大爺,請--尿---",小哈無視於我們的懇求,一直很憋的跺步繞著廁所,就這樣40分鐘過去了......死不尿!

所謂狗急會跳牆,人急會撞牆。老媽被逼急了,自覺得靈光一閃"一定是沒樹不能抬腳所以不尿",這...這...這要我去哪弄棵樹阿,老媽,你也太為難我了吧!

老媽就建議我可以去頂樓盆栽阿,為了怕花半天搬下來,小哈還是不尿,老媽指定了一棵小哈曾經尿過的盆栽,不是什麼隨便蘭花盆、放在桌上那種小樹栽,我最後搬了那棵應該跟我差不多高的什麼樹阿,好像是金桔還是茉莉花樹,我真的忘了,靠!搬下來差點沒要我的老命,想說....這樣遮騰也已經14小時沒尿了,樹一下來應該有如久旱甘霖吧,自己想想都會偷笑,這下應該妥當了。誰曉得他過去聞兩下,檢查三下,看看樹又看看我們,我們露出獎勵的微笑,指著樹點點頭,他卻很困惑的皺著眉頭抬頭看我們,之後....從繞著廁所該該叫,變成繞著樹該該叫,連腳都不抬,這表示連考慮都不考慮。

我們這樣的僵持著,希望他崩尿 (誤:希望他崩潰成臣服)......

樹下來又過了20分鐘,老媽看著小哈的焦躁,心疼不已,我們妥協了,不。是老媽妥協了,逼得我也只能就範。

2分鐘後,兩個人一隻狗,在門口正準備穿上雨衣,我們要出門去噓噓了,這時候應該快要凌晨一點了。小哈那股臉上線條藉由尿尿而放鬆的表情,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忘記/___\

從此,沒有一天打破孫小哈不出去尿尿這條規則,整個大獲全勝。

隔天我們才把樹搬回去,因為這樣一天下來實在很累。之後還是會帶小哈去頂樓玩樂,他大爺仍然在這棵曾經被我們搬下來的樹尿尿啊!那這棵應該就是"正確的那棵樹"沒錯阿....

奇怪,到底哪裡不對阿......(抓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