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9-17

糕點愛好狗(上)

今年已經是第十年了,到了今年,我開始覺得小哈有老態,只有深情的眼神依舊不變。

小哈小時候剛回家的那時,又瘦又小,又拉血便,常常進出醫院。一直到一歲多的時候,還是一整個營養不良,我媽很擔心他,怕小時候根本沒顧勇健,長大不好照顧。我記得我還買過小貝比吃的副食品給他,維他命、營養品都沒有少過,但是他都不喜歡。後來是愛上老媽的燉雞湯,最喜歡的還是肉乾,麵包、餅乾真的也沒愛過,是個道道地地的肉食主義者。

到了成犬的時候,整個身體真的有顧好,又壯又帥,胸肌可真不是蓋的,我一放假就會帶她去跑步,經過的路人的眼神還真是炙熱。^~^

就這樣看著他長大、熟成,看著他從不信任我們,一直到只認這個家,雖然調皮愛玩,但是還知道累了、倦了、下雨了就是要回家,老媽帶著他去別人家聊天,頂多撐五分鐘就不行了,哭阿、亂阿、吵阿要離開別人的屋子(如果是人類的行為的,應該可以媲美"這不是肯德基"!!),所以最大的麻煩就會變成我們家庭旅遊就會盡量排一日遊,他是不願住寵物旅館的,況且這愛哭愛鬧的性子,可能也只能換來一頓毒打。

今天早早下班回家了,看到桌上有阿姑送的月餅,偷偷地趁著小哈不注意拿了一小包藏在手上,輕輕地悄悄地不發出聲音,平常甚麼都聽不到、聞不到的小哈,在這種有食物的敏感時刻,瞬間會釋放出他狼族的本能。老妹拿了一包的雪餅,窸窸窣窣的開著包裝紙,小哈瞬間從睡臥姿已警覺的瞪大眼表情看著老妹,老妹就定位後,他一屁股的跟過來。有人自願轉移小哈的注意力,我當然要把握機會,趁現在把月餅兩三口吞了,我的月餅包裝紙是有點棉紙的包裝,原則上輕輕撕掉應該是沒有聲音,頂多就很輕很輕的嘶~聲。

嘶--

就這樣,他回頭看我一眼。唗~唗~唗~~的向我衝過來,我馬上把月餅藏在抱枕下面,雙手露出來給他檢查,"你看~你看~~沒有阿"(上下翻著雙手),但是他完全不放過我,還企圖把枕頭掀開,還趴上我的身體,亂抓一通,惹得我一直不停尖叫。最後是老媽看不下去這場人狗大戰,還是人類一面倒的戰況,馬上把他支開。TOT(媽~救命阿~~)

一支開的同時,我只花了兩口就把月餅吞下肚,也無沒時間多咀嚼幾下,好好品嘗美味的月餅。不知道何時開始,老媽發現小哈喜歡吃糕餅類的甜點,而且只吃系出名門的餅類,基本上我們不喜歡吃的餅類,他一口也不會接受,萬一是我們勉強可以接受的糕餅,他也不願意接受,除非是我們覺得好吃也愛吃的。我記得有一年,我買了犁記月餅,小哈超超超喜歡的,他跟老媽每天早晚一人半顆。後來有一年老媽冰到忘記,可能過個三四天才拿出來,他老大爺一口都不吃,再怎麼拜託他,連看都不看,把月餅嘟到他嘴邊,他頭一撇,千百個不願意。

漸漸的,我們找出一個模式,只要是老媽喜歡的糕餅類,小哈一定也喜歡。囧,這應該是標準的甚麼人養甚麼狗欸。話說淡水那間,也是這兩個老媽跟兒子的最愛,唉唉...... 真是我甜蜜的負擔阿。

不知道是老了還是怎麼樣了,糕餅類就算了,這種東西通常都是被我禁止的,只是老媽看到小哈可憐兮兮的眼神,常常會趁我不注意或我不在家的時候.............唉....就在前幾天,小哈連蔥餅都吵著要吃了,我真的不知道小哈世界發生甚麼事情了。這個蔥餅就像是北方大餅那樣,裡面灑上蔥,就這樣,沒有其他配料,就是純蔥餅。

圖1.這就是他跟老媽要蔥餅的樣子,很愛把頭塞在人家的胳子窩下面,用鼻子把手臂頂開


 


圖2.小哈的目標-蔥餅(這間也是有挑過低)


 


圖3. 這個視線跟角度幾乎每天在我家吃飯時間就上演
        這眼神在我家走騙天下無敵手阿>\\\<


 


圖4.這種眼神就換來一頓吃喝...


 


圖5.最近發現一個便宜的小哈零食,燈燈燈~柳葉魚。
       小哈超喜歡,便宜又營養,每次烤箱發出烤魚的味道時,他就會顧在烤箱旁邊(一..一)a
       認真的眼神,一隻魚都逃不過他的眼神,平常一次四隻,小哈生日那天兩倍-九隻,也照樣吞進去。

P.S.狗愛吃魚,很奇怪嗎???
      想想哈士奇在冰天雪地都吃甚麼,魚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