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9-11

扯很遠的炫耀文

這篇可能是炫耀文.....

最近又想去剪頭毛了,但是好不容易留長到可以綁的程度,現在卻有點猶豫了。整理出門花最多時間的就是我的髮毛,現在一條橡皮筋就可以解決這頭不受控的亂髮,足足讓我出門上班可以搭到前一班的火車阿,讓我暫時離開遲到的邊緣名單。

因此,前幾天預約了設計師,今天倒是又猶豫起來了,到底是要剪短還是不要剪短呢?自己拿不定主意,我就問了我家小妹。小妹很精闢,建議我不要剪瀏海,一來臉看起來比較大比較圓,二來不符合實際年齡。

"是有差到很大嘛........",切~

這時候我們就聊到,去年也差不多這個時候,我自己去了一趟阿里山。那時候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,公司有假,且聽說一定要用完,但是這麼匆忙的時間,我哪有時間規劃出遊行程阿 ,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選擇了阿里山。阿里山~阿里山~似乎應該是每個台灣人都要去過的地方,我真的想不起來我到底有沒有去過,所以決定要自己走一趟尋根之旅,看看會不會喚起我幼年的回憶。我規劃了三天二夜自由行,第一天住奮起湖天主堂,第二天住阿里山天主堂。我只能說,秋天的阿里山其實很冷((抖)),加上我是平日去的,幾乎是包棟,而且搭乘的客運上面都是金毛外國人。

自己旅行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,比較困擾的是"包棟"這件事情,真的會讓我有點害怕,晚上只能開燈睡覺。既然已經知道是包棟,萬一我聽到什麼"特別"的聲音,嗚....我想我會哭泣吧。所以一直希望自己轉移注意力,不要亂聽亂看,但是人性本賤,你越叫自己不要怎麼樣,就越會發現自己的耳朵似乎又比平常開的更大,更加敏銳!!加上,我自己包棟,就算真的出現自己的幻聽,今日一行也是把自己困在2千多公尺的高山上。唉唉,為了隔天的日出,我九點還是十點就上床睡覺,但是怎麼可能睡得著,整個視覺跟聽覺無比靈敏,那時就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.............呼呼~好不容易鬧鐘響了,四點起床,整片靜悄悄的環境,真的讓我毛髮直豎,加上因為只有我包棟,整棟建築物幾乎也沒有開電燈,摸黑走出天主堂,打開玻璃門一剎那,風迎面吹來,溫度有點涼(呼呼~),半隻路燈也沒有,大概是因為要節能省碳,我繼續摸黑走在山路上,嗚嗚...那一剎那,我只有一個念頭"我是發瘋了嘛!!!!難道我有自虐傾向嘛?沒事把自己困在杳無人煙的高山上,自己嚇自己才會蘇胡嘛,現在又黑又冷又餓又沒人,加上要走去服務中心要在清晨起大霧的情況下走20分鐘,真想一頭撞死"。我只能默念"台灣人民是善良可愛又熱心助人的...台灣人民是善良可愛又熱心助人的..."

喔喔...怎麼會扯到這邊呢,整個跟"炫耀"離題了,應該說我的運氣很好,本來想要從奮起湖慢慢走到阿里山,結果半路被一位重機騎士撈起來,直接直攻阿里山,我還記得是一架全白的KAWASAKI,不是翹屁股的那種,是更大台的,這是我第一次坐上重機,真的跟在車裡有很大的不同,感覺周遭景色離我好近。我有跟他一起在阿里山遊樂區門口合照,還答應要寄照片給他。嗚...不過我的紙因為下雨爛掉了,最後失聯,真的很抱歉,白機王子。_。(因為不是騎白馬,是騎白色重機,所以.....是白機王子)

我去看日出回程時,被一個年輕小伙子搭訕了.....(不知道這算不算搭訕),但是小妹說我不要臉。我們一起走下山,也一起去爬了大塔山,聊了半天,我記得他終於問了我一個問題,而我笑開懷了,清晨受到的驚嚇不易而飛,心中充滿粉紅色的喜悅。"你是唸什麼系的阿......",我的眼睛笑了一下,很正經的回答他"喔...是統計系喔...",他是唸大三的學生,什麼系來著我也忘了,也問到我是哪間學校的等等等,就是在學生彼此間的對話。哇哈哈哈~~沒錯,在學生的對話,好個在學生。

我妹聽到這邊就大喊"姊~你太不要臉了,你幹嘛回答他你是什麼系,你又不是學生了!!!!"不要臉-不要臉-你不要臉--

可是,是他問我什麼系的阿,不然我要回答什麼......\(╯-╰)/

備註:其實我們聊了很久,但是真的都沒啥印象,正確來說我從頭到尾只記得"你是唸什麼系的阿......""你是唸什麼系的阿......""你是唸什麼系的阿......""你是唸什麼系的阿......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