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0-29

失眠的老爸,掏空的女兒

我不愧是我老爸的女兒。
老爸開心的時候會嘴巴說個不停,無法自己停止,也無法被別人打斷。

昨天,就是昨天,跟業務約好要交車的那天。是老爸近期第二次失眠。

第一次失眠是簽約的那天。不知道我家是太大氣還是怎麼樣,想換車想很久了,實際行動到簽約只有兩天。第一天試車,第二天就簽約了,而且簽約那天還很烏龍。因為選了一台不是太便宜車,基本上我的態度是應該要多去看看其他牌子,試開看看,所以我是採取被動跟不積極的態度。第一天試開基本上我也沒有去試乘,純粹就是在諾大的車廠翹著二郎腿喝咖啡,順便餵楊貴妃吃下午茶,因為這不是我心中的那輛車((((在地上滾))))

晃一圈回來之後,老爸的態度很明確,尤其當我看到他眼中的光彩,我覺得我又離我的夢想車更遠了。不知道是怕我後悔還是怎麼樣,老爸當下整個腦子都被這台車給佔滿了,差點要簽約了。看到老爸發光的雙眼,我真的覺得如果我很有錢,我應該當場就簽約。但是因為業務問題,而且跟我的夢想車差異過大,我。忍。住。了。(天啊,我真為我自己感到驕傲)

隔天,我們北上回萬華去聊天。我不得不說,有些事情是命中註定,那就真的不能say No了。回家的途中,經過了同一個牌子在板橋的車廠,我們就"順道"進去看看了,當下我真的覺得很沒勁,因為昨天才看過今天又要去看,有夠累。

也因為這樣一看,也沒有再次試乘或試開,當下只跟業務再聊聊,覺得對業務印象還不錯,雖然有點呆呆的,不失為一個好人,談了大概兩小時吧,但是還是不想簽約。就在此時,我們家楊貴妃就是壓死大阿姨的最後一根稻草她-拉-屎-了。她一拉屎的消息傳開,她外公我阿爸就慌張了,因為通常是要直接去洗屁屁,但是現在在外面整個無法抓去沖屁股,老爸就催著要回家要走了,業務看到嘴的鴿子快要飛了,就下猛藥了。"如果你今天簽約,我就送你XXX",其實也不是什麼多厲害的東西,我只問了我爸一句:你確定你有喜歡齁?應該也就只剩這台在考慮了吧?,我爸很害羞的點了點頭,嘴巴念著:快點!!楊貴妃要回家洗屁股了(加上想笑又要故面子的表情,真的好可愛阿,連女兒我都淪陷了)

我們就簽了,我的賣身契就此成立,本人第一筆貸款就送件了。

當天晚上,老爸失眠了,他自己跟老媽說:他睡不著。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件事情,因為老媽算是很淺眠的人,一大早就怒氣沖沖說:到底...昨天是,半夜四點多在客廳走來走去\__/老爸.....偷偷地跟老媽說:是我啦!!!我睡不著,太期待了^+++^(當然他一定用了修飾到聽不出來的字眼講給我老媽聽,但是我老媽老爸不愧也是認識幾十年了,因此老媽用了很簡短的敘述跟我說"阿就太開心無法睡阿"。但我猜老爸八九不離時是說:不知為什麼就是沒有睡好ㄋㄟ,或者說,天氣太熱了睡不著這種話....,畢竟,他還是想要顧全他男性的尊嚴)。

第二次失眠就是交車前一天,交車當天早上,六點多我就聽到老爸起床盥洗的聲音了。一反常態的很溫柔的在吃早餐,為什麼可以用溫柔來說,老爸平常起床沒事幾乎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到我們房間把我們叫起來,或者逗逗我們。但是今天,他很乖很安靜的在外面吃早餐,等待著.........:)

我硬是賴床到最後1小時才起床,故意放他一個人在那邊裝乖。

之後我們搭小黃去交車的時候,他瞬間變成一個老男孩了,沿路上話講不停,嘴巴合不起來。老媽偷偷在我耳邊說:你老爸剛剛說他好期待(氣音)。沒想到這樣也被聽見,老爸很靦腆的但是又很故做強勢:對!我是真的很期待。還很大聲的講出來好幾次,這樣應該就像頒獎典禮前已經知道要上台的那種緊張期待感。ㄎㄎㄎ,我笑了,連眼睛都笑彎了。

到了業務要交車時間,業務講什麼他都反駁,而且都要插上話,我看著他的臉,又微笑了。雖然可能把業務吐槽的不成人樣,但是他可是我爸欸,不管怎麼樣,我都不會阻止他今天異常的行為。

老爸,我愛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