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1-12

阿里山的挑夫心聲

每個生命的過程,都是在替未來做準備,所以我一年去了兩次阿里山。

上一次去阿里山是去年的11月,今年再次上阿里山是12個月後的11月,相距應該整整365天。上次去阿里山是為了確認我到底有沒有去過這個台灣著名的景點,經過三天兩夜的驗證,去年果然是我第一次上去阿里山,今年是第二次,去年天氣不好沒有看到日出,今年天氣超好、視野超讚,我依舊沒有看到阿里山頂頂有名的日出,因為今年天還沒有亮,我就要去排隊上塔塔加參加玉山高地盃-跑給黑熊追路跑。

天啊~天啊~天啊~~真的好漂亮,整路上去每一個轉彎點都是雲海,驚呼連連,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上玉山塔塔加。下車之後的冷列空氣,又讓我在心中咒罵一串的三字經,真的是靠杯的冷欸,但封路跑的感覺真的好好。

這一次路跑也把我全家老小都帶上來了,車子真的一如預料的爆滿了,即使我們已經從四人房車升級成小休旅,東西還是塞不進去,呼......要是今天換成大休旅應該也是一樣的下場吧(老妹這樣跟我說,我覺得...她長大了,整個很中肯!!!)

這一次帶全家上阿里山完全沒有做功課,憑藉的都是去年的記憶,一年的時間過的好快,我似乎有一種對阿里山熟悉到不行的感覺。一個人出遊,真的可以很快的融入當地環境,很快的熟悉陌生的環境,這一次只有重點挑個幾個推薦的景點給老爸老媽,也不能挑要走太久的,也不能挑太艱辛的,挑太坎苛的只是自作孽,因為我們帶了一隻狗跟一個小北鼻,有小北鼻就會附帶一台巨無霸嬰兒車

還好這次路跑對我的身體沒有產生太大的副作用,跑完下山還是健步如飛,四肢也沒有僵硬或腫脹,就這樣帶著一家老小加我6個人衝進去阿里山了。基本上,我覺得我媽少生一隻小孩,就缺這麼一隻,她/他應該可以負責攝影組的工作,算是記錄我們家族點滴,不然我們現在六隻人分配的剛剛好,沒有餘人可以負責這些事情。(歡迎來信報名)

以下就是基本工作分配:
孫老爸-負責控制孫小哈,跟著孫小哈亂衝撞
孫老媽-孫老媽年輕不喜歡運動,年老也沒有做家事,所以我們對他的要求只有"走路",顧好自己,包包我們揹、楊貴妃我們照顧、推車我們扛
孫老莓-扛嬰兒車手
孫小浩-扛嬰兒車手
孫老格-負責抱楊貴妃走樓梯
孫小哈、楊貴妃-就爽爽的唄

不是我在說,為什麼扛嬰兒車手要兩個人,因為這台嬰兒車是別人家的兩倍大、三倍重,當初老格跟妹婿遠從米國扛回來的,大家都知道米國人的東西就是"巨大",加上老爸、老媽、老格都無法再自己揹包包或提東西,因為他們各自有任務,所以我跟孫小浩就是負責這台推車+全家包包,其中一大包、最重那包就是楊貴妃的包包,氣屎倫!!阿里山的步道幾乎都是階梯,我們扛著這台推車、抱著楊貴妃、拖著孫小哈硬是走了三代目、象鼻木、神木車站、慈雲寺、香林神木、樹靈塔、神木群木棧道(一)、神木群木棧道(二),差點沒扛死我們,還好我爸媽當初有堅持要生下孫小浩(流淚),不然這樣操下去我可能很快就往生了。其實這些路段都沒有不好走,如果只是揹著包包走在這些神木群裡面,真的是一種享受,去年的我自己待在這些神木裡面,心中有滿滿的感動,所以希望我的家人也能一起體會。今年帶著他們來,他們有沒有感受到天地萬物的滋養我是不知道,但是我個人是沒有/__\,這比跑路跑還累,中間又有很多遊客,我們那台巨無霸推車很會佔道,所以通常要等一批一批的人走完,我跟孫小浩火速扛起來,衝出去(喘,現在想到都還會很喘)。

隔天,孫小浩看著自己的手臂說:快看,二頭肌長出來了!!!這兩天這樣下來,我去跑路跑的腿一點感覺都沒有,倒是我的手臂跟臂膀真的好痠,我只能說有練有差,以前抱楊貴妃會覺得撐不久(這隻養得白白胖胖的小胖子),昨天回家抱著楊貴妃丟上丟下覺得游刃有餘,比起推車這個真的太小蛋糕了(呼呼~)。

基本上,還好這一次有帶我家人上去,雖然好像沒有時間欣賞周遭的風景,沒有像上次那樣的感動多多,但是這一次把家人帶在身邊,雖然我只是當一個小小的扛車手(痠痛),那種心跟心貼近的感覺,卻讓我更有休假放鬆的感覺,滿足

有些事,值得堅持,我絕對不放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