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01

麻油雞酒

今天是新曆年的第一天,今年的過年很應景的冷到爆炸,不過這個冬天也只有冷最近幾天,這倒不是個好現象。

由於今天是第一天,加上天氣很冷,老媽煮了麻油雞酒,燈燈燈燈~我真的超愛老媽煮的麻油雞酒。(* ̄▽ ̄)/‧★*"`'*-.,_,.-*'`"*-.,_☆,.-*'`"*-.,在我還年輕的時候不懂為什麼這一位深受長輩們的喜愛,我覺得麻油有怪味,酒味又很重,但是老媽心血來潮就會煮。那時候我還住在萬華的時候,實在不喜歡這一味。不知何時,自從搬來板橋後,我好像連性格都變了,尤其在被老媽的麻油雞酒灌醉之後,這件事發生在搬來板橋的第一年。

會用這麼長的名稱稱呼老媽的麻油雞酒是因為,仿間有麻油雞這倒料理,但是好像沒有加酒;如果用大家習慣簡短的稱呼雞酒,好像又沒有麻油的fu,老媽的兩個通通都有,所以我很嚴肅的稱呼這道菜為麻油雞酒(認真)。(′‧ω‧‵)

基本上,我覺得這個東西好神奇,喝完全身會好暖和,暖暖的飄飄的很蘇胡,尤其在寒冷的冬天,女生有手腳冰冷的問題時,一碗下肚,連上衣都可以脫掉(但是要記得穿內衣好嗎,這樣好像玩很大◎∀◎,老爸老媽會太high)。畢竟我跟老媽有血緣關係,也吃習慣她煮的菜,我覺得我老媽的麻油雞酒超超超好吃,尤其她會先用麻油煎蛋,整鍋湯裡面最喜歡的就是那個麻油煎蛋,實在真的好美味( ′﹀‵)/。但是老媽說那是以前窮苦人家買不起豬肉雞肉,所以用一顆蛋取代了肉類的蛋白質,這麼一說我應該要留下兩滴淚。





作法
1) 處理老薑:麻油跟老薑一起爆香(麻油不能先下去,就跟一般油炒菜一樣的量)
2) 加入肉片或雞肉(雞肉比豬肉先下),肉類半熟後,加入米酒。(中火滾)
3) 有需要加水的家庭,酒滾一段時間後,加水進去滾。(滾到酒味可以接受的範圍)
4) 加雞粉。(不能加鹽巴醬油)

麻油煎蛋
5) 用麻油煎蛋
6) 煎完加米酒滾,等到上面麻油雞酒完成後,再倒進去。

剛剛,老媽喝完兩碗後,跟我說:....你們會嗎?我的頭昏昏的欸............⊙_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