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22

孫女鑲金邊


女兒跟孫女真的不能比。

剛剛楊貴妃又在使壞。大概是在我家隨時隨地都有得吃,只要阿嬤在家,手絕對不會閒著,阿嬤左邊餵楊貴妃,右邊就餵孫小哈。雖然楊貴妃滿10個月,但是舉凡大人可以吃的,只要味道不要太重口味,她幾乎都吃了,正確來說,是都被餵了。

題外話,孫小哈小時候拉血,醫生說要好好養,可能要養胖養大很困難,被我老媽金手指一養,現在已經36公斤(OH~MY GOD!!!)。曾幾何時,醫生說他的標準體重是24公斤,盡量不要超過26公斤,迄今已經超胖八年了。/__\

我認真的想想,其實,搞不好我老媽的興趣是"餵食"。楊貴妃也在她的金手指之下,從台中乾巴巴的上來,現在嘴邊肉肥滋滋的。

就在剛剛,楊貴妃的老母(老格)在餵她吃睡前稀飯,她又在那邊圈圈嘴(嘴巴嘟起來用力),加上手揮,死都不張開。再不然,就是含在嘴裡,用手指進去挖,給自己挖到吐。反正盡所能的拒絕所謂的嬰兒的正餐

鬧一鬧,哭一哭,就開始耍賴了(((這不是肯德基上演了,楊貴妃演這不是鬆餅!!!)))。咚~咚~咚~從沙發上鬧到滾上地板,一邊哇哇哭。老格已經在罵楊貴妃了,並叫大家不准抱她,讓她在地上翻滾。

阿公本來在書房打電動邊聽他的台語老歌,平常阿嬤在外面大叫阿公做事,阿公都聽不到;電話響了,阿公也聽不到。

不知怎麼著,楊貴妃一哭,阿公都有辦法聽到,並且衝出來。

因此,楊貴妃還在地上哇哇滾的時候,阿公已經關好書房的電燈默默站在楊貴妃的旁邊,雙手一伸想撈他孫女起來,老格在旁邊說"誰都不准抱她 \益/",阿公在那邊又默默的把雙手縮回來。誰說小朋友不會看臉色,看她阿公過來,翻身雙手一抱,抱住阿公的大腿,手手伸得高高的。"不准抱!!"老格繼續在旁邊碎碎念,楊貴妃看著她老媽生氣一臉很委屈的要哭要哭,一轉身又抱住阿公的大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Orz

這,這樣,一遍就算了,撒了兩遍嬌,哪個阿公受得鳥!!!阿公說"那我抱著她給你餵",(瞬間)就把楊貴妃一把抓起來了。我看到這小妞從阿公背後探出的笑臉(賊),我只能說看那張獲勝的小臉,真的超欠扁的!!!

亂這麼久,楊貴妃還是一口都不願意吃,後來,祖孫倆相擁著悠悠離她媽遠去..........


圖1.最老跟最小的感情有夠好,幾乎都有革命情感了。(一起革她老媽的命)




圖2.好吧,楊貴妃是真的很口愛阿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