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22

家裡比較冷(上)


前一陣子寒流來,妹婿買了一台電暖扇給我們。為什麼突然買呢,我們家搬來板橋都十幾年了,都撐到現在了。是不是天氣真的太冷了?其實我覺得今年算是暖冬呢。

燈燈燈,答案揭曉。。。。
因為上個禮拜老格先帶著楊貴妃上來台北住幾天,她老公周末也上來過夜。過夜完的隔天,就去買了這一台暖風扇。/___\

我家老爸真的很注重我們家的生命財產安全,尤其首重的是"通風設備"。我家窗戶隨時都有小縫,因為老爸無法接受家裡不通風,如果說煮火鍋要開窗就算了,連平時沒有烹煮食物也要保持通風。廚房的窗戶跟客廳的窗戶是對口,所以兩邊是基本要開的,看電視到一半常常會莫名有一陣冷風流劃過客廳((抖))。因此家裡真的很冷,沙發上隨時都有毯子以備不時之需。有時候,從外面回家,一打開門第一句話"WHY?!家裡為什麼比較冷!!!?",嗚~家不是應該塑造溫馨溫暖的感覺嗎,童話故事都是這樣寫的阿( °Д°)?

晚上趁老爸去睡覺時,我們會偷偷把窗戶都關起來,只剩下廁所的透氣窗。早上睡醒時,又會發現窗戶通通被打開,因為老爸睡醒發現窗戶怎麼通通被關起來了(驚,不符合他人生的信條),所以現在每天睡醒的老爸第一件事情就是開窗戶◎−◎

一直到楊貴妃回台北這次,老爸才有收斂,怕楊貴妃睡醒吹到風會感冒。他老人家把開很大的窗戶,改成開小一點.......( ̄□ ̄;) 我只能說,為了他孫女,他真的盡力的!!!

現在的電器品很厲害,當我們開暖風扇的時候,上面會標示室內溫度..........開個老半天,還是18度。難怪妹婿隔天就搬了這台回家,我真的完全能體會.....妹婿半夜在棉被下發抖的樣子....




圖1.很瘦的暖風扇




圖2.吹半天,我家真的只有18度。
       就算我看錯,我不會用,雖然我一度懷疑這是預期的溫度,但後來想想18度應該也是冷氣吧,所以這應該是我家室溫ಠ_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家裡比較冷(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