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3-11

白雪菇-還好我有堅持

之前扯到我前往長灘島的最後一天,咪嚀還是健康快樂的活著,我一過去長灘島沒兩天,第一批已經被收成了。到底口感好不好吃,我也還沒有問,因為我回來看到臭灰搭(台語:烤焦)的咪嚀,就已經整肚子的火了。我好好的雪菇,過個幾天整個就像是被我帶去長灘島曬了一圈回來,呈現酥脆的金黃色口感(???),居然比我去長灘島曬得還焦黃(氣屎)。OAO

但是我也不是很確定焦掉的咪嚀現在是甚麼情況?所以我一回來就維持著出國前的一天兩次的澆水,希望還能挽回搖搖欲墜的咪嚀。3/1 HAU傳短訊來說"屎定了",我回到台灣3/2覺得我沒有參與咪嚀的第一次等大人,又氣又怒,但是還是很認命的繼續照顧她,每天告訴自己"再一天"、"再一個禮拜"就好了。就這樣每天邊刷牙邊澆水,邊努力看著她有沒有復活的跡象。

基本上,澆了一個禮拜絲毫沒有動靜,所以這禮拜我本來就打算把她處理掉了,但是周末出去玩耍回來又換個想法,"如果這禮拜還是沒動靜,那也沒辦法了"。因為旁邊本來長出小香菇的菌絲(應該是第一次收成完還有點水分跟養分讓這些口憐的菌絲冒出頭,但是還沒長大成人就枯萎了),整個乾掉變硬,本來持續澆水就是為了救活這幾撮菌絲,但是她越來越乾、越來越倒縮,我有點放棄了。

今天早上(3/11)又在邊刷牙、邊亂灑水,揉揉眼睛仔細一看,那些讓我頭皮發毛的菌絲又長出來了((抖))。我看了看我手臂上的雞皮疙瘩,滿滿的雞皮與疙瘩,天阿!!!咪嚀復活了!!!(大叫)我立馬大喊老媽跟HAU,老媽從廚房衝出來確認咪嚀二代,真的長出來了。。。。

外表還是臭灰搭的模樣

當初本來想救這兩大片,之前沒這麼乾,但是日漸萎縮。
連旁邊小根的菌絲頭都焦掉,差點就放棄了。

回台灣時候,好像比這個還深咖



今天早上看到二帶咪嚀冒出頭的模樣,我想起之前我看到第一批咪嚀的小菇頭,覺得好恐怖,全身都不對勁,只有HAU一直說不會噁心,她覺得很口愛,但是她卻把咪嚀養死了。而我,每次看到菌絲就全身起雞皮疙瘩兼頭皮發毛(猛抓),卻把咪嚀拉拔長大了,這下子應該是可以看著她再次長大成人了。這個好諷刺,有時候最愛讚美你的人,不一定是最有幫助的人。(遠目)

現在,只能說,還好我有堅持。‧★,:*:‧\( ̄▽ ̄)/‧:*‧°★* 




二代咪嚀居然從我料想不到的地方冒出頭。
生命真的好神奇阿~

雖然我還是頭皮發毛,仍很高興我的心情是既複雜又矛盾。


冒出頭之後,這幾天應該會發狂似的長高長壯。

這讓我知道,有些事情是需要堅持的,生命的美好是在堅持之後的小確幸。共勉之。雖然是小小的菇菇,但也是幫我上了寶貴的一課,堅持11天後的收穫。



後記

咪嚀:哈囉~180mm的藍寶強尼(米夏的藍寶強尼)。要撲過去囉~(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