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3-18

白雪菇-再忍耐一天吧

當第二次看到我的小菌絲冒出頭之後,我每天都很期待咪嚀成年的樣子。現在的咪嚀真的很可愛,一小欉一小欉的樣子,比起我第一次養大她的時候,那種佈滿菌絲的頭麻樣子可愛多了。(頭麻樣子:看到會頭皮發麻的樣子。)

(3/11) 早上刷牙時候看到咪嚀二代的小菌絲。還好只有兩欉,這樣剛剛好,很可愛。

(3/12) 晚上回家的照片。

 


(3/13) 似乎所有的養分都被大朵的吸收走了,左邊小朵似乎沒有長這麼快。還好大朵的下面還有一些菌絲路陸續續冒出來(安心)。

 

 

(3/14) 大朵又變得更大朵了,都已經可以一手遮天幫下面的小朵弟妹遮陽打傘了。


 


我開始期待親手把她採下來的日子,說明書上面有說到大概50元硬幣就可以採收。我昨天就想要採收了(因為已經超過50元硬幣了,怕太熟會長孢子,那就不能吃了欸),但是HAU說咪嚀第一次長得很驚人,又高又壯,完全有我家優良基因,"超大,你要看看她的極限"=>她用了這種形容詞,所以我就打算再給她一天的時間。這一次咪嚀有點太嬌小了,恐怕沒有五公分欸。
(((嗚~這不是我們家的孩子阿,滾倒在地))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