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19

拍立得 instax mini 90

因為日幣貶值,身邊一票人在今年一波一波的前進日本,繼續繁榮著日本的景氣。陳小珮要前進日本前幾天,一直在列大家托她買的清單,密密麻麻的紙張。她問了「有要幫你買甚麼嘛」,其實這種臨時的詢問,如果沒有每次想到物品清單就記錄下來,我還真的不知道要買甚麼才好。我真的想了很久,雖然在最後短短的時間,我不小心也列了一堆,可算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-陳小珮從日本回來隔天請假了,因為四處奔波採購導致腰痠背痛老人病提早發作。

買東西其實還是要緣份,其次是買的人有沒有心。(天阿~講到這邊,我都快要流淚了。陳小珮揪甘心 TvT)

不多不少,拍立得mini 90在2013.09月初新聞稿發布,將於9/20上市。剛剛好陳小珮也在日本過同天生日,這就叫做命中注定




整個新聞稿看下來,我只有看到一個重點「外表」,光是外表我就決定就是她了。其他功能或是改良的地方,我完全沒有FU,因為我也沒有買過拍立得,誰曉得他現在說的口沫橫飛的功能是不是真的「比較」好。
跳脫過去拍立得的粉嫩風,整個好復古阿.゚ヽ(*´∀`)ノ゚
陳小珮真的是一個好咖,清單上的東西一旦到手,馬上APP通知。看著東西一項項被打勾的感覺,真好。另一方面也背脊發涼,這代表我的存款水位跟泄洪一樣一去不復返。又喜又悲的感覺,真的五味雜陳,很難形容。
光是說明的文件就一堆,上面還不包括「功能說明書」
一拿到mini 90,除感嘆她很漂亮之外,功能「這麼」多也讓我有點擔心,整個搞不清楚甚麼是甚麼,何時該用哪個模式。打開說明書,還附加「一本」功能說明書,是寫的很精彩,又是圖片、又是說明文字,可以看出真的很厲害。只是我日文不好,只看得出「嗯~確定是日文」,其他完全不知道。後來這件事情在跟米夏去一趟東京正宗後,完全改善。當時正好有一個人也買了mini 90,店員正在講解這台相機的功能,硬是聽了一下。「哇~好像很厲害」是我當下聽完的感覺。
  

我完全還沒用過,以下是功能/模式略微整理,有待我日後實際查證阿(~ ̄▽ ̄)~

有沒有,這一頁看起來真的功能強大阿

功能有「小花模式、濃淡調整、定時拍照、手動調整閃光」。
  • 小花模式:可以於30cm~60cm開啟使用,距離更短也就只能失焦沒法度。
  • 濃淡調整:除了一般狀況之外,依照想要的明亮程度依序(暗→亮)為D→L→L+,一般照人像「L」會有美肌效果,「L+」會有LOMO機的暗角產生。
模式有「一般、Party、風景、二段曝光、B」。
  • Party模式:在室內昏暗的場景,以往拍立得只能拍出人像(因為閃光),後方場景一片漆黑。現在開啟這個模式,可以把室內場景也一起拍出來。
  • 二段曝光(建議用腳架):會以第一張為主體,於10秒內再次啟動快門,會依照秒數的長短決定第二張照片的濃淡層度,疊壓在第一張。秒數越長,顏色越淡。
  • B模式(建議用腳架):主要是拍光軌使用。

真的很漂漂吼~心花怒放ヾ(●´▽`●)ノ

連屁股看起來都不一樣欸( ♥´∀`♥)ノ


好啦,接下來就有待我實機操作跟測試,雖然可以預想我最後應該也會成為只會按快門的那種人。不過,按快門也是需要很有技巧的,好嘛~

阿,要提一下,這台拍立得是用充電電池。還有啟動「MODE」時,鏡頭的轉盤也可以左右旋轉作為選取。以上,報告完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