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03

[能高越嶺] 南華山+奇萊南峰 (2/2)

本次行程
※奇萊南峰 3357m + 南華山 3183m
※日期:2014/02/04~2014/02/05
※D0:廬山泡溫泉,目前進出能高越嶺的山友需至「霧社警察局」辦理入山
D1:屯原登山口(11:45am~12:45pm)→尾上山叉路 4K(2:27pm)→雲海保線所 4.5K(2:35pm)→天池山莊 13.1K(6:00pm,宿)
※D2:天池山莊 0K(7:48am)→天池 1K(8:29am)→奇萊南峰 3K(9:35am)→南華山 6.4K(11:12am)→天池山莊 8.8K(12:30pm~1:43pm)→雲海保線所 17.4K(4:24pm)→屯原登山口 21.9K(5:50pm)
※D3:大湖採草莓

[第二天]
物以類聚。我發現我們是一團若非沒必要早起,就不早起的團;就算早起,也會摸到不得不出發才出發。(ゝ∀・) 這樣說好像很懶散,但這些時間也都是經過縝密的計算,當然偶而會出槌(→就是畢祿山)。
[FromVic] 第二天的天氣讓黃金草原遮起面紗
第二天的天氣比第一天更差,不過幸運的是我們出了登山口才開始下雨,開到廬山又泡一次溫泉的時候→大雨。我要說下山來頓溫泉大餐、又泡了溫泉,整天趕路的痠痛通通不見了,覺得揪甘心。(๑´ㅂ`๑) 好蘇胡哦~

[FromRay] 早上起床看到這個天氣...........இдஇ
從天池山莊往上走一小段階梯,一下子就上稜線,可以看到整片高山草原。
雖然前一天祈禱今天有個好天氣,看起來似乎念力不夠
[FromRay] 這個叉路應該就是這輩子會來很多次,無可避免
這是我們到天池的時候,小小整裝一下。這邊好冷(抖)。
[FromRay] 整個天池全貌
[FromVic] 這一趟路途,其實就是這幾款路,加上前一天下雨其實很泥濘。下山後每個人跟滾在泥巴上一樣髒。
[FromRay] 走在黃金草原中,看著雲越來越低,其實很擔心 (*゜Д゜)ゞ”
這個地方是我覺得本次最漂亮的景色,後面層層交錯的小丘陵,有一種把壯麗山岳變得嬌小可愛。
我承認是「進擊的巨人」看太多的錯覺,我想我可能隸屬12公尺那款吧。
[FromRay] 我們往上走去,雲往下走來。於是我們首次交會了
[FromRay] 能見度越來越低 
[FromRay] 怪了,這張照片有一種準備攻入敵營的FU,「進攻!!!」如果我們都換成迷彩色。(紅翼行動)
其實過了上面這片草原,我們即將要登上奇萊南峰的三角點了。在快到三角點之前,會經過一片堆滿「馬尼堆」的石塊區,據說這些石堆是用來祈福或作為地標用的。
[FromRay] 聽說堆的越高、越穩,願望就越能實現
[FromVic] 這倒是我開始爬山之後,看到最多馬尼堆的一次
※登頂奇萊南峰
[FromRay] 我真的每次看登頂照都會哈哈大笑,我覺得我的夥伴都好有戲 ♡(*'∀`*)人(*'∀`*)♡
因為我們早上太愛摸,所以拍玩三連拍大合照後,沒有稍做停留馬上就直接往南華山出發。(謎之音:怎麼每次登頂都好冷阿Σ( ° △ °|||)︴)
由於要上南華山還是要走回無可避免的交叉路,所以我們又回來了。
再次回到這個叉路口,因為雲霧,所以地板又更泥濘了 Orz
[FromRay] 這隻狗的英文應該比我好,她是3個外國人在台灣認養的,被帶來爬山。
[FromRay] 其中有一小段路就是走在箭竹中,僅能有上半身露出。
因為看不到地面,所以你能做的就是.....就往前走吧,即使你知道是泥巴路
[FromRay] 我們開始往回走至天池,當然,天氣又更差了些
[FromRay] 往南華山會有一小段路走在樹林裡,別擔心,這條路是對的。
[FromRay] 吼~霧真的很濃欸,因此前進的時間拉得比較久
[FromRay] 由於霧太濃了,所以往南華山的照片也不是很多
[FromRay] 因為天氣變差,所以我們只在中途小休息,沒有大休息,希望趕著下到天池山莊再吃中飯。

※登頂南華山
[FromRay] 南華山頂大合照
◎下撤到屯原登山口,怎麼上山就麼下山。
[FromRay] 繽紛上山,繽紛下山
[FromRay] 再次回到大崩壁,我們真的好colorful阿
[FromRay] 這一次我們也看到好多親子團喔,這些小朋友真的好厲害,爸媽也真的很有勇氣 ╮(╯◇╰)╭
[FromRay] YA~即將到登山口囉!!!
[FromRay] 在天黑前回到登山口,成功!!!v( ̄︶ ̄)y
◎能上山也能採草莓。
我們真是一群動靜皆宜的好男好女阿,哇哈哈哈哈~(((*°▽° *)八(* °▽°*)))♪
本次行程實在很滿意,前一天的廬山溫泉泡到脫皮,第二天下山後再度泡到脫皮,第三天本來要去合歡西峰,也因為山上下雨,我們改奔至苗栗採草莓、吃草莓大餐。

鷂婆山草莓園,在苗栗泰安的山上。
草莓大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