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04

米國伙食(更新2間店:紅龍蝦+JambaJuice)

話說第二天中餐後,我就決定要自己煮自己吃。但是因為只有一人吃(老格還是吃月子餐),去超市買的東西都要分個兩三次才吃得完。有時候出去超市晃晃,就會順便去外面吃中餐,免得自己幾乎每餐都吃同樣的東西。以下大概敘述平常的食物:


外食區
照理說要一張餐廳外部照片(這邊都是獨棟一層樓),一張店內照片,一張食物照片。但是...我旁邊是一隻大肚子的青娃婆,東西都是我提我揹,相機還是我在控制,她老人家格只要負責捧著肚子走路,所以常常都是"對~對~這些都要照",但是幾乎沒有手可以拿出來好好拍張相片......../__\,大家就將就點吧。


v.IN-N-OUT(漢堡)
雖然是來記錄生活的,最常做的事情就是邊吃邊聊天,吃到最後才想起來都沒有拍照:(。IN-N-OUT就是最佳代表。
這間餐廳訴求就是料理現做。一個套餐,外加單點一個漢堡。
費用:NT $250~300























v.加州嫩豆腐(韓國豆腐鍋)
被冰雹打到的那天,吃很爽。ㄎㄎㄎ
這間店的上從小菜,下至豆腐鍋,其實都很不錯吃。
費用:NT $800/ 2人















v.鳳城(港式料理)
這間店也不錯吃,但是兩杯飲料、一個海南雞飯、一個炸小饅頭,
費用:NT $660/ 2人


圖1. 綜合水果西米露(前)、檸檬茶凍飲(後)


















圖2. 海南雞飯,有附兩種醬,白的是傳統的醬,紅色的是泰式醬

















圖3. 要把醬均勻得抹在雞肉上





















圖4. 炸小饅頭,附上煉乳。有點類似炸銀絲卷的fu
















v.TACO BELL(墨西哥式速食店)
我點了一個Cheesy Potato Burrito跟一杯飲料,如圖。我覺得挺好吃的。^+++^
費用:NT $150/ 1人











v.大肚魚(台式料理)
一個排骨飯、一杯哈密瓜冰沙,
費用:NT $450/1 人


這間店的最大特色就是用臉盆裝的滷肉飯,大概是台灣一般滷肉飯的6倍。但是考量我們吃不完,所以只能用偷瞄隔壁桌的臉盆滷肉飯過過乾癮。(很遺憾沒有照片,真的會吃驚)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台次料理的英文,其實翻得挺有趣的。<(^O^)>

















v.怡東(港式飲茶)
費用:NT $900/ 5人

某個周末假日三姐開車來帶我們去放風,吃了難得的港式飲茶。嘿嘿嘿,可能自己煮太久了,我覺得這間店好美味阿~~~

這間店主要還是服務華人,進去大部分都是一家子黑頭毛的客戶,有少數金毛的頭,但是旁邊都會配一個黑毛的女人。^___^










v.BJ'S(美式餐廳)
費用:NT $1800/ 5人

為了報答三姐的放風出遊與港式飲茶,晚上老格請三姐跟姪女們吃BJ'S,這間主打是Pizza、漢堡、三明治,還有偽沙士。它的Pizza不像台灣餅皮那麼薄,這邊的Pizza餅皮很厚,比台灣額外的厚皮Pizza還要厚。餐廳氣氛很好,四面都是電視牆,是個適合朋友家人聚餐的好所在,更是好朋友一起看球賽的好去處。

餐廳外觀
















內部裝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下就是跟酒精有關的裝潢,千萬不要以為我很興奮,其實老娘保持著...平常心阿....
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

各式調酒龍頭,每隻酒都是到著放,酒龍頭一扭開酒就源源不決的流下來了啦 ^O^















啤酒龍頭,這次還沒有機會喝到,看看下次有沒有機會來喝個兩杯...
















兩大桶現釀生啤酒,我想...內部應該不止這兩大桶。ㄎㄎㄎ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米國的分量都很大,我們五個人才點一個medium的Pizza、一個small、一盤炭烤牛排生菜沙拉、五杯飲料,就飽到不行,還拿了外帶餐盒,真是很不中用的五個人。/__\

我們的位置,可以坐6-7個大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老格極力推薦的偽沙士,是還不錯,比台灣沙士甜。
我還是喜歡台灣沙士,ㄎㄎㄎ



















老格的飲料。米國的餐廳的飲料,只要是無酒精的飲料,通通可以續杯。所以老娘從一進去到出來(大約1-1.5小時),喝了3大杯阿。整個就是喝氣氛的啦~也是聊天的好場所。



















放Pizza的高腳盤子,這個一擺在桌上,整個氣氛除了加分還是加分。



 Pizza上場嚕,連料都給得很大方















烤牛肉沙拉,米國牛排真的很美味~~~真的真的。




v.紅龍蝦(Red Lobster)
這間店真好吃,主打海鮮料理,強打龍蝦、蝦子、淡菜等
費用:NT $???/ 3人 (因為老格的朋友請的,估計NT$3000吧)

這間店裝潢跟料理方式實在很得我的緣,照片偏多,這邊就先放幾張,在開另外一篇文章介紹。

圖1. 栩栩如生的龍蝦menu





















圖2. 這間餐廳的裝潢真的很美式,比較像是美式正式西餐排餐那種,讓我印象挺深刻




















圖3. 兩道前菜,真的很很很是美味









零食


成山成海的零食在我們房間的地板上,有洋芋片、銅鑼燒、煎餅、麵包、蔬菜餅(這個好吃),但這邊只想列出比較特別的囉。


v. 牛肉條
聽老格說是登山的人都會買一大把,帶上山上以防萬一。我買了2根30公分的原味(紅色)跟不辣(藍色)。欸欸,第一次老格跟我說的時候,我死都不相信是人吃的,這根本就是跟我家孫小哈平常在啃的狗零嘴一樣。我那時候看著老格說:靠,你該不會想整你老姐吧!!!Orz


吃起來的感覺跟台灣的肉乾不太一樣,她的肉乾外面包著一層膜,有點像是香腸還是米腸的的外衣,偏鹹,但是很耐嚼,幾乎咬不爛。(個人覺得台灣肉乾比較好吃,但是別有一番風味啦)


圖1. 不辣(藍色)

















圖2. 原味,有點微辣(紅)






















v. Jamba Juice(現打果汁店)
這間飲料店訴求現打果汁、冰沙,等你點完,現場店員在開放空間做給你看。
費用:$300/2杯

圖1. 整排店面的其中一間





















圖2. 透明玻璃給你看透透















圖3. LOGO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圖4. 杯身





















自理

自己準備的食物其實很簡單,我買了火腿、青菜、蛋、馬鈴薯、雞柳條、蘑菇、拉麵、湯包、果汁、牛奶、優格、水果(藍莓、香蕉、草莓、橘子罐頭、葡萄、梨子等)、咖啡、茶包等,每餐幾乎都是上述食物排列組合。因為一盒水果就可以吃好幾天,一包麵條可以吃三餐,我不小心買了三種口味,所以可以吃九餐。^+++^

每天幾乎都會自己煮咖啡或煮茶,邊看書或上網,生活過得很悠閒阿~


以下照片也沒有每餐照,有想起來才有照。


圖1. 老娘的私人大廚
我也不太懂為甚麼,不過平常我在家,我家小浩(我小妹)看到我自己拿出鍋子準備煮泡麵或煮飯時候,就會衝過來說:姐~太恐怖了!!你要煮東西?!你弄出來的又不能吃。(這...這是嫌我浪費食物就對了)然後就叫我去坐著,她要煮給我吃。來到米國,老格看到我拿起鍋子要去煮麵食後,跟我說了一聲"不好吧....",她就把鍋子接過手去煮了。(千萬不要說我虐待孕婦,我可是沒有逼她阿)當然啦,我也是很努力在旁邊要幫忙阿,幫忙洗洗東西,切切菜之類的屁事都是小的在做。^__^||



















圖2. 不同口味的日本湯拉麵,這個真的蠻好吃的。
吃很多餐了,差別只是口味、跟配料的變化,用1張照片帶過去就好。






 圖3. 雞柳條,煎起來很香,不過吃起來沒啥味道。
但是又不想買一大包用不完的鹽巴、或一大罐增加行李重量的胡椒鹽。將就點囉。















圖4. 某天的早餐。(每天早餐一定會出現的優格)
話說那盒藍莓至少分了5碗這麼大碗才吃完。嗯嗯嗯.....紐西蘭的優格真的好吃很多。(唉,好懷念~)















圖5. 兩種不同口味的優格,加上麥片,加上水果(今天還是藍莓,因為真的太大盒了)。
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阿~~哇哈哈哈.....推薦。















雖然照起來不上相。但是口感真的很不賴。


 

還有其她平常吃好玩的東西,如水果沙拉優格,裡面大概有五六種大碗公的水果,與原味優格瞎攪和,真的很養生又美味。不加水只加牛奶的咖啡,或者隨時一串葡萄在桌上standby,過著隨手有食物,處處可張口的生活。


我覺得每天最豐盛的一餐大概就是我的早餐了,常常會因為吃完了早餐,整個要到下午兩三點才會肚子餓,整個有營養過剩的危機(笑)。




*****
最後來放個月子中心的餐點(當然每天不一樣,這邊放的是我看到的第一餐)















PS
就在我去日本超市買了兩個碗的隔2天,我一失手打破了一個將近台幣150元的碗。老實說,我的心在淌血..........這個碗真是TMD的貴,平均一天使用費用為50元/__\。(去鶯歌的話搞不好可以買到5-6個了)